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挑戰低位 上半月二手註冊按月跌三成


放大圖片

■劉嘉輝指,若市況持續,本月全月有機會挑戰2,227宗的記錄低位。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汶錡)近日一手盤減價搶客,部分二手業主劈價迎戰,令不少業主心寒,怕樓市愈跌愈厲害情願持貨,導致二手住宅註冊量大幅縮減。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10月首15日二手住宅註冊量暫錄得1,063宗,較9月同期1,526宗下跌約30.3%,目前更僅佔9月全月2,811宗不足四成。10月全月二手宗數勢將再進一步下跌,屆時將連跌3個月。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若與單月二手住宅註冊宗數記錄低位的去年2月相比,該月首15日亦有1,103宗買賣登記,相對之下本月上半月的註冊宗數更少。若市況持續,本月全月甚至有機會挑戰當年2,227宗的低位。每月註冊個案一般主要反映前一個月市況。

大型屋苑註冊零星

10月首15日以二手註冊量最多的屋苑計算,宗數最多是只有17宗的嘉湖山莊,其次的愉景灣及美孚新h已分別低見12宗及10宗。緊隨的匯景花園宗數更連「雙位」數字亦未有,上半月只有9宗,至於沙田第一城及太古城則齊錄得8宗登記。

一手承接上月強勢

反觀新盤方面,上半月註冊宗數與二手走勢背馳。9月首15日一手私樓註冊量已錄得899宗,比起上月同期547宗大幅急升約64.4%,宗數甚至已超過今年3月全月的735宗及8月全月的759宗。

另外,大型新盤成交個案持續於本月內註冊登記。本月首15日一手登記最多的項目主要為東涌東環Ⅱ及紅磡環海.東岸,單以上述兩個項目宗數已佔約八成,成為上半月爆升的動力。

相關新聞
樓價有下調跡象 二手屋苑九成捧蛋 (圖)
跌勢加劇 劈價沽貨擴散上水淪陷邊緣 (圖)
成交續淡 買賣雙方拉鋸僅一城有單開 (圖)
各方對樓市走勢看法 (圖)
挑戰低位 上半月二手註冊按月跌三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