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賊喊捉賊」謀葵青 「小兵」「大佬」狂派餅


放大圖片

■民主黨林立志派月餅。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鄭治祖 ) 建制派於近屆區議會選舉中,成功在葵青區議會取得多數議席,反對派一直對建制派議員為主的葵青區議會虎視眈眈。近日屢爆出以「蛇齋餅」饗街坊的民主黨,其葵青團隊昨日在區內舉行區議會選舉誓師大會。早前被揭發向街坊大派月餅、爭取連任石蔭選區的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會上聲稱,反對派要謀取葵青區議會「翻盤」,「賊喊捉賊」指需改變建制派「近乎日日蛇齋餅」的狀況。有網民近日即在專頁收集多名反對派議員區選前大派月餅的活動情況,諷刺反對派用禮物收買人心。

尹兆堅揚言要反對派「主導」葵青

民主黨今屆派出13人參與葵青區議會選舉。在昨日的誓師會上,多名民主黨區內參選人爭相搶鏡。尹兆堅在會上妄指,建制派主導的區議會,將地區工作變成「嘉年華會化,蛇齋餅化」;又「老屈」建制派利用區議會資源,把講解勞工福利、社區和公屋管理等座談會等變成「茶會」,形同「曲線買票」。他更揚言,反對派要重奪過半數議席,將議會重回「正軌」云云。曾是葵青區議會主席的黨內「大佬」單仲偕和李永達,昨日亦到場,同樣揚言要將葵青區議會變回「由反對派主導的年代」。

民主黨「賊喊捉賊」,事實上,民主黨以及多名反對派議員,近期先後被揭在社區大搞「蛇齋餅」。本報日前獨家揭發,民主黨友好組織「彩虹h服務聯會」於本月11日在區內筵開過百席款待h民,疑為包括民主黨池彩選區和土瓜灣南選區參選人胡志健和莊麗玲在內的人造勢。

今年9月,尹兆堅即被市民踢爆月餅「一車車」運到尹兆堅辦事處門口,在區選提名前夕,夥拍黨友大派月餅,有賄選嫌疑。他回覆傳媒查詢聲稱,辦公室是收發站,該批月餅屬於八九名黨友,自己只佔500個至800個餅,會派給長者,又聲言自己派月餅時無口頭拉票,走盡賄選法律罅。此外,他又被指同月30日派米,當時僅距區選提名期相差兩天,被指賄選。

爭取連任兆康選區的民主黨屯門區議員陳樹英,今年年中亦被踢爆在今年端午節聯同黨友兼前屯門區議員蔣月蘭派;7月中旬又免費送太陽眼鏡給兆康居民,收買人心。

網民專頁證AV仁范國威有份

有網民又在facebook(面書)設專頁,專門搜集多名反對派議員今年派月餅的單張和活動情況。其中,爭取連任的民主黨長享選區林立志,今年便曾聯同爭取連任樂翠選區的黨內「大佬」、立法會議員何俊仁(AV仁)派月餅;爭取連任大白田選區的民主黨葵青區議員徐生雄大派月餅和粉絲等;爭取連任運享選區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亦顆拍競逐華明選區的同黨社區主任陳惠達派月餅;爭取連任荔枝角北的民協深水鶧狦陪覃德誠亦有在區內派月餅。

青發選區參選人尚有獨立人士林翠玲;長安選區參選人尚有爭取連任的葵青區議會副主席、民建聯羅競成;石蔭選區參選人尚有民建聯李世隆;池彩選區參選人尚有爭取連任的民建聯/工聯會黃大仙區議員何賢輝;土瓜灣南選區參選人尚有獨立人士林博;屯門區議會兆康選區尚有民建聯巫成鋒和獨立人士羅浩恩;樂翠選區參選人尚有獨立人士何君堯、張永偉、沈錦添、「熱血公民」鄭松泰、快信社會服務團阮偉忠;長享選區參選人尚有民建聯盧婉婷、獨立人士雷可畏和夏龍雲;大白田選區參選人尚有民建聯郭芙蓉;運享選區參選人尚有獨立人士申偉基和黎子華;華明選區參選人尚有爭取連任的民建聯北區區議員賴心;荔枝角北選區尚有獨立人士黃敬和獨立人士胡世全。

相關新聞
民記24將不棄街坊捲土重來 (2015-10-19) (圖)
重新披戰衣 深耕添自信 (2015-10-19) (圖)
數百街坊亮相 感動梁美芬 (2015-10-19) (圖)
挺芬街坊表露心聲 (2015-10-19) (圖)
民建聯24位再參選成員 (2015-10-19)
朱日安派飯涉賄選扮「工聯友」 (2015-10-19) (圖)
鴿黨「賊喊捉賊」謀葵青 「小兵」「大佬」狂派餅 (2015-10-19) (圖)
「愛港力」籲票懲反對派 為「佔」「找數」 (2015-10-19) (圖)
工黨誓師不談實績一味抹黑 (2015-10-19)
建制派實績豐 利民政綱爭勝 (2015-10-19) (圖)
建制派區選重點關注議題 (2015-10-19)
師徒交棒:老將退出「前線」 少壯傳承薪火 (2015-10-19) (圖)
各出奇兵:「熱狗」鴿黨「鬼打鬼」 「傘兵」打「大佬」 (2015-10-19)
同黨相伐:反對派欠區務 搞激炒作「博一鋪」 (2015-10-19)
屯碼招標重生 澳門航線難做 (2015-10-19) (圖)
憂大橋搶客 專家倡「轉戰」三亞 (2015-10-19) (圖)
居民心聲 有人「聽都未聽過」 有人盼盡快重開 (2015-10-19) (圖)
特寫:前度回頭只因情意結 (2015-10-19)
話你知:披荊斬棘啟航 不足一年玩完 (2015-10-19)
《學苑》再播「港獨」 《除魅》特刊鼓吹兩地對立 (2015-10-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