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局決隨公僕 醫生額外加薪


放大圖片

■醫管局大會通過回應政府檢討報告的工作計劃。左為梁蠸憛A右為梁智仁。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逾千名公立醫院醫生日前發起靜坐抗議,不滿薪酬未能與高級公務員掛u。醫院管理局大會昨日舉行內務會議,該局主席梁智仁在會後宣佈,大會一致支持動用局內儲備,約2,000名受影響醫護人員將可跟隨高級公務員薪酬額外加薪3%,但須等待財務委員會詳細研究報告,預料最快下月19日拍板通過。前日發起公院醫生靜坐行動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對醫管局大會一致支持向醫生加薪3%表示歡迎,協會將要求釐清加薪能否追溯至去年10月。

經醫管局大會內務會議商討後,梁智仁宣佈,大會一致支持公營醫院醫生薪酬可跟隨高級公務員額外加薪3%。他表示,政府有派員列席是次會議,相信政府亦同意有關決定,但須等待財務委員會詳細研究報告。

梁蠸撘~添兩億開支影響財政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憳出,加薪決定涉及額外兩億元開支,承認現時局內雖約有30億元財政盈利儲備,但若每年額外增加兩億元痡`開支,或影響局方財政表現,所以須考慮儲備持久性,相信財務委員會將考慮所有因素,作出全面可行的財政方案。

被問及會否考慮追溯加薪至2014年10月時,梁蠸撱{為,須留待財委會考慮,又指為展示該局「不願拖延」態度,將要求財委會盡快處理動議,並提交報告,期望董事會可於下月19日拍板通過。至於醫管局會否長期以動用局內資源形式解決醫生加薪問題時,梁蠸憳,雖然現時仍未有全面解決定案,但距離下次「薪酬水平調查」尚有6年,相信有足夠時間研究及考慮可行方法。

陳沛然:若要減薪 醫生亦願跟隨

對於醫管局大會昨日一致支持動用儲備,向逾2,000名醫生額外加薪3%,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陳沛然表示,今次是醫管局管理層對員工訴求的正面回應,但加薪安排仍需由財委會及董事局通過,因此未算爭取成功,並要求釐清加薪能否追溯至去年10月。

他又說,協會要求,除非各方對未來薪酬機制有共識,否則醫管局薪酬架構應與公務員薪酬架構掛u。他相信,若公務員要減薪,醫生亦願意跟隨。協會在下月19日董事局開會前,不會有進一步行動。

胡定旭:隨公僕調薪制行之有效

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醫管局醫生跟從公務員調整薪酬的機制,一直行之有效。他指出,公立醫院醫生收入比私人市場低,工作壓力大,經常出現人才流失情況,醫管局需要善用資源,以挽留人才。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國經濟不會硬茬 (圖)
中英聯合宣言力促簽署中歐自貿協定 (圖)
習近平倡開放包容合作共贏 (圖)
港交所籌劃商品「倫港通」 (圖)
習主席為全球第1000所孔子課堂揭牌 (圖)
香港在英移民:我們自豪驕傲 (圖)
打死遊客案 港接待社資料不符事實 (圖)
特首:創科注港經濟新動力 (圖)
覓地增建屋 樓價初見回落 (圖)
梁振英:政府「唯才」任命 用人忌政治化 (圖)
「美酒」誘人 尊尚品酒證掃光 (圖)
醫局決隨公僕 醫生額外加薪 (圖)
73%人撐官不應受辱飲「鉛」 (圖)
密晤反對派讚「佔」 千福謀區選「造勢」 (圖)
李克強:加快發展節能與新能源汽車 (圖)
長眠冰川72年 二戰援華美軍骸骨移交美方 (圖)
印尼煙霾攻泰南 阻布吉蘇梅航班 (圖)
「黑武士」劍襲瑞典校園 3死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