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3%人撐官不應受辱飲「鉛」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提醒官員勿受辱飲鉛水,市民支持林鄭做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歐陽文倩)立法會上周否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鉛水」事件,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指出,對於有官員落區時被迫飲用所謂「鉛水」,她已發出內部指示,提醒官員不能再接受屈辱,要維護特區政府尊嚴。一項網上投票顯示,有73%市民認同林鄭月娥做法。有網民批評脅迫飲鉛水的行為形同「爛仔」,又認為官員面對反對派必須立場堅定、不能退縮,並稱讚林鄭月娥敢言,令人敬佩。

財經網站《經濟通》和免費報章《晴報》合辦網上投票,題目為:「林鄭月娥表示官員被逼『飲鉛水』是屈辱,及發出內部指示,以後不能接受這種屈辱。你贊成此做法嗎?」網站在周一起接受投票,截至昨晚11時共有1,225人參與,回答贊成者佔73%,反對者佔25%,無意見者佔2%。

網民:誰知水中有無額外「加料」

不少網民批評強迫官員飲「鉛水」的做法。網民「YNWL」批評,香港的「民主恐怖主義」者喜用脅迫及侮辱的言論和人多勢眾,迫人就範,又質疑如何保障強迫官員飲用的水沒有額外「加料」,「就是欺凌,是難(爛)仔行為!」

「熱愛香港」則讚揚林鄭月娥不但有能力,還有膽識、敢言,令人敬佩,並慨嘆在目前香港的政治環境中,官員不能再「船頭驚鬼,船尾驚賊」,「對住『泛民』政棍呢D(齱^牛鬼蛇神,必須要立場堅定,態度硬朗,絕不能退縮。」

「Thomas200」認為,有些人日日叫官員「執包袱」,「咁個爛攤子又搵邊過去收科呢!......已有兩位官員飲驉y鉛水』了,對解迅o問題又有乜幫助呢!」「ny318」說,要官員飲「鉛水」本身並不是屈辱,「但如用公審式,言詞帶威嚇性或語帶侮辱就絕對是一種屈辱了。」

33幼園驗水辦一鉛超標

教育局昨日公佈新一批共33間幼稚園的食水樣本化驗結果:在沙田溫莎中英文幼稚園兩個食水樣本中,取自幼稚園廚房內部供水系統的食水樣本無問題,但另一個取自同一廚房內固定熱水悛滬馱蘛迉賓h含鉛量超標。發言人引述該幼稚園表示,有關固定熱水悇O供教職員及學童飲水之用,而教職員中並無懷孕或授乳婦女。衛生署將安排該幼稚園的3名學童驗血。教育局稍後會為學校提供相關資訊和驗血安排的資料。

另外,區政府昨日公佈最新一批市民驗血結果顯示,一名就讀於天水圍天主教聖葉理諾幼稚園的學童血鉛水平則略高,為每100毫升含鉛量8.67微克,顯示有潛在健康風險。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國經濟不會硬茬 (圖)
中英聯合宣言力促簽署中歐自貿協定 (圖)
習近平倡開放包容合作共贏 (圖)
港交所籌劃商品「倫港通」 (圖)
習主席為全球第1000所孔子課堂揭牌 (圖)
香港在英移民:我們自豪驕傲 (圖)
打死遊客案 港接待社資料不符事實 (圖)
特首:創科注港經濟新動力 (圖)
覓地增建屋 樓價初見回落 (圖)
梁振英:政府「唯才」任命 用人忌政治化 (圖)
「美酒」誘人 尊尚品酒證掃光 (圖)
醫局決隨公僕 醫生額外加薪 (圖)
73%人撐官不應受辱飲「鉛」 (圖)
密晤反對派讚「佔」 千福謀區選「造勢」 (圖)
李克強:加快發展節能與新能源汽車 (圖)
長眠冰川72年 二戰援華美軍骸骨移交美方 (圖)
印尼煙霾攻泰南 阻布吉蘇梅航班 (圖)
「黑武士」劍襲瑞典校園 3死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