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訪英 《南方日報》連發五評


香港文匯報訊 10月19日至23日,習近平主席應邀訪問英國。這是10年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對英進行國事訪問。訪問成果豐碩,對中英關係、中歐關係、中西方關係都具有深遠影響。據新華網24日報道,聚焦這場歷史性訪問,《南方日報》連續刊發5篇評論員文章,貫穿整個訪英活動始終。該系列評論員文章緊扣習主席行程,緊密結合習主席講話,時效性強,實現評論員文章與新聞報道的同天刊播,在海內外輿論場產生了廣泛影響。

權威性和前瞻性兼具

系列文章的開篇《開啟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緊緊圍繞「黃金時代」這一主題,聚集中英合作雄厚基礎,匯聚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展望中英關係廣闊前景;第二篇《深化中英關係符合時代發展潮流》從經貿合作、國際事務合作、人文交流互鑒等方面對發展中英關係予以作答;第三篇《利益共同體構築中英關係未來》緊扣利益共同體概念,闡釋中英兩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緊密關係,傳遞中英攜手開創未來的重要共識;第四篇《為中英關係未來發展指明方向》圍繞兩國領導人的正式會談,解讀中英兩國「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定位,以及「持久、開放、共贏」的 「黃金時代」內涵,評析習主席為發展中英關係提出的策略建議;第五篇《中英應成為新型國際關係典範》結合習主席訪英成果,將中英關係放到全球大背景下審視,闡述中國大力倡導的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矚望中英如何把雙方的規劃藍圖變成現實、成為新型國際關係的典範。

相關機構統計顯示,《南方日報》的這組系列評論員文章,權威性和前瞻性兼具,且先聲奪人。一經刊發,即被新華網、人民網、新華社客戶端、光明網、中經網、中青網、南方網、南方客戶端、今日頭條客戶端、騰訊、新浪、搜狐、網易、鳳凰、海外網等120多家新聞網站、商業網站和新聞客戶端轉載。連日來,香港文匯報、大公報破例連續同步轉發。facebook、Twitter、BBC網站、EPA等也以摘編要點等方式多次推出。大部分新聞網站和新媒體平台,都將這組評論置於頁面重要位置,成為習主席訪英專題的重要內容。

瀏覽總量逾4600萬人次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4日12時,這組評論員文章在各網站、新聞客戶端的瀏覽總量已超過4,600萬人次。新華網和新華社客戶端的瀏覽量約400萬人次,僅《開啟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一文,在新華社客戶端的閱讀量就達75萬多人次。

相關新聞
中英足球交流漸入佳境 (圖)
花絮:捧曼聯足球 獲贈曼城1號球衣 (圖)
新聞鏈接:足球會-培養優秀球員搖籃 (圖)
習近平訪英 《南方日報》連發五評
習主席:中英基建合作空間廣闊 (圖)
中英中小企業曼城辦「相親會」 (圖)
「中國風」勁吹 中英迎「黃金時代」 (圖)
互信之旅 架起合作橋樑 (圖)
務實之旅 攜手應對挑戰
人文之旅 互動拉近民心 (圖)
英各界:習訪英推動中英關係躍上新台階 (圖)
習近平訪英十大精彩瞬間
9 草坪漫步 (圖)
10 曼城講波 (圖)
1 唐寧街會晤 (圖)
2 隆重歡迎 (圖)
3 議會講話 (圖)
4 共同舉杯 (圖)
5 體驗3D (圖)
6 主題演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