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聚焦經濟發展及人事調整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國際媒體對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高度關注並予以充分報道。五中全會所要審議的「十三五」規劃以及有關人事調整議題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十三五」規劃為改革提供實用框架

美國《華爾街日報》等媒體紛紛將關注焦點投向國民經濟和「十三五」規劃。《華爾街日報》認為,會議可能會決定未來的中國經濟發展是否會引入更多的改革措施。

《華爾街日報》引述專家的話說,中國傳統經濟增長方式可能會面臨越來越多的障礙,未來五年(2016年至2020年)對於中國調整經濟增長模式是至關重要的。

文章同時認為,「十三五」規劃給中國官方的改革提供了實用的框架。文章還認為,「一帶一路」將有助於中國將其自身經濟發展與亞歐多國聯繫起來。

國際主流媒體都關注中國未來的經濟增長率,認為未來五年中國的經濟增長率可以保持在6.5%,以便調整經濟模式,而不是一味追求高增長率。

人事調整料為下次全代會佈局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討論的人事議題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預測有關人事調整可能會為中共的下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佈局。

英國廣播公司稱,雖有中國媒體認為人事議題並非會議本身的重點,但是反腐中已有多名中共高層官員落馬,因此有關的人事議題仍會受關注。報道說,「落馬中央委員、候補委員被開除黨籍的處分按黨章要經全會追認,空缺的中央委員位置也可能被遞補」。

《華爾街日報》等媒體認為,中國將繼續深化反腐敗進程,報道還注意到近期中央巡視組對金融機構的巡視工作以及《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出台。

相關新聞
專訪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港未來35年優勢空前 勿失良機謹防被替代 (圖)
籲全民重視「十三五」 防政治因素干擾 (圖)
「十二五」未培育新產業新增長點 (圖)
「一帶一路」共同轉型黃金機遇 (圖)
張燕生簡歷
習近平晤荷國王 強化務實合作 (圖)
李克強籲推現代農業水利合作 (圖)
中荷15份合作文件一覽表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北京舉行 (圖)
外媒聚焦經濟發展及人事調整
李克強月底出席首爾中日韓峰會 (圖)
朴槿惠或分別與中日領導人雙邊會談 (圖)
專家解讀:中日韓自貿協定注新動力
國務院促快遞業發展 2020年領跑全球 (圖)
廣州港吞吐量2017年超5億噸
東莞官方否認出現企業「倒閉潮」 (圖)
汪洋任扶貧領導小組組長 (圖)
大馬力拖拉機 (圖)
法國總統下月訪華
滬山寨「珍妮曲奇」風光不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