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朴槿惠或分別與中日領導人雙邊會談


放大圖片

■朴槿惠或分別與中日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圖為韓國總統府青瓦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6日消息,以有望於11月1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韓中日領導人會議為契機,總統朴槿惠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舉行雙邊會談。

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韓日雙方一直就舉行首腦會談進行磋商,日前韓方向日方提議將會議日期定於11月2日,目前正在等待日方回覆。若韓日首腦會談日程最終敲定,這將是朴槿惠就任韓國總統以來韓日兩國首次舉行首腦會談,韓日關係能否出現轉機引人關注。

三國或發表朝核問題聯合宣言

今年3月朴槿惠出席新加坡「國父」李光耀的葬禮和去年11月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時與安倍有過短暫交談,但雙方至今沒有舉行過正式會談。當地時間10月15日,朴槿惠在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說時表示,「相信可以在韓中日領導人會議期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因此,青瓦台此次就韓方向日方提議舉行雙邊會談一事公開進行介紹,反映了朴槿惠改善韓日關係的強烈意願。

韓聯社日前消息還指,三國領導人會議或會發表涉朝核問題聯合宣言,三國正就聯合宣言文案協調立場。對於朝核問題,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楊厚蘭指出,中方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立場是一貫的。六方會談是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朝核問題的有效平台,中日韓三國都是六方會談成員,一直在為早日重啟六方會談不懈努力。

相關新聞
專訪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港未來35年優勢空前 勿失良機謹防被替代 (圖)
籲全民重視「十三五」 防政治因素干擾 (圖)
「十二五」未培育新產業新增長點 (圖)
「一帶一路」共同轉型黃金機遇 (圖)
張燕生簡歷
習近平晤荷國王 強化務實合作 (圖)
李克強籲推現代農業水利合作 (圖)
中荷15份合作文件一覽表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北京舉行 (圖)
外媒聚焦經濟發展及人事調整
李克強月底出席首爾中日韓峰會 (圖)
朴槿惠或分別與中日領導人雙邊會談 (圖)
專家解讀:中日韓自貿協定注新動力
國務院促快遞業發展 2020年領跑全球 (圖)
廣州港吞吐量2017年超5億噸
東莞官方否認出現企業「倒閉潮」 (圖)
汪洋任扶貧領導小組組長 (圖)
大馬力拖拉機 (圖)
法國總統下月訪華
滬山寨「珍妮曲奇」風光不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