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大仙:警看圖展憶辛酸 長者籲港青知足


放大圖片

■周先生認為,年輕一代生活在物質充足的環境中,故「得閒過頭」參加「佔領」行動。文森 攝

由「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舉辦的「毋忘佔中禍害 慎防動亂重來」圖片展昨日踏入第二個周末。不時有市民被圖片展吸引,停下匆忙的腳步,駐足細味每張圖片所傳遞的意思。有現職警員昨日看蚢洃糷云漲菑v,回憶起「佔領」期間的種種辛酸,感慨自己維護治安卻遭誤解。有市民則呼籲一眾年輕人應知足及珍惜當下。

張先生笑嫌照片「未夠激」

設置在黃大仙港鐵站外的「毋忘佔中禍害 慎防動亂重來」圖片展,共展出逾30張「佔領」時期的相片。現職紀律部隊的陳先生昨日行經圖片展,被記者問到對哪一張相印象特別深刻時,他隨即指向其中一張說:「相中的這名警察是我。」從該照片中,可見數名警察設置鐵馬,阻擋多名學生衝擊警方防線。他笑言,該圖片展所展示的照片「不夠多,未夠激」。

陳先生表示,自己在「佔領」期間主要在旺角區執勤,日日做足13個鐘,疲累不堪,幸得家人及同僚的支持才能撐過去。他最感慨的是,明明警察在做正確的事,卻日日遭人誤解指罵,整個紀律部隊都成為「磨心」。陳先生指,紀律部隊職責是維持社會秩序,政治理念均不在考慮範圍內;「佔領」者阻塞交通要道,警察有責任保障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權利。

他認為,眾多「佔領」者均是未經世面的學生,多因受他人煽動,被利用而不自知,形容他們亦是受害的一群,「參與學生若被刑事控告而留有案底,前途可謂盡毀。」

居於順利h的退休長者周先生於上世紀40年代移居香港。他昨日手持拐杖慢步觀看圖片展時表示,香港過去生活環境困難,遠不及現時生活充裕,惟不料仍出現「佔領」行動。他認為年輕一代生活在物質充足的環境中,因而「得閒過頭」參加「佔領」行動,呼籲一眾年輕人應知足及珍惜當下。

曾婆婆:學生「被寵壞」輕易受煽動

另一名退休長者曾婆婆稱,在「佔領」期間,因交通阻塞而減少前往金鐘、旺角等「佔領」區。她形容參與學生是「被寵壞的小朋友」,輕易受反對派煽動,失卻正確的判斷力。她擔心,本港經濟因受事件影響而受打擊,對未來前景感到悲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古揚邦領「民」火 誓照亮祈德尊 (圖)
深水麙嚏u民間政綱」 沈少雄承諾跟進 (圖)
屯門論壇 陳雲生「秒殺」譚駿賢 (圖)
湯漢定「性」 訟鴿「同志遊行」失蹤
李政熙「熱嘴」劉慧卿 「狗鴿鬧劇」街坊煩爆 (圖)
疑操控法團 李世鴻否認
「佔火」烙人心 「休佔」民齊盼 (圖)
上環:損港繁榮 市民籲踢走反對派 (圖)
黃大仙:警看圖展憶辛酸 長者籲港青知足 (圖)
大圍:傷民信心 路上再沒安全感 (圖)
廣東社總:和平非必然 且行且珍惜 (圖)
民建聯:推動拒過分操練TSA約章 (圖)
吳克儉願下月13日會家長 (圖)
財爺:科技顛覆營商 須推知識型經濟 (圖)
傳掌創科局 楊偉雄:促經濟創將來
中總倡各界配合 惠青年就業創業
局長:港大校委主席人選適時宣佈
「佔旺」刑事藐視法庭17人再被告
胸痛明體檢 警隊鐵人教官跑步猝死 (圖)
小巴撼櫃車拖架釀1死8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