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胸痛明體檢 警隊鐵人教官跑步猝死


放大圖片

■周志強的家人及同袍到百和路現場路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擅長長跑且獲獎無數的警察機動部隊體能教官周志強,前日當值期間在粉嶺跑步操練時突暈倒猝死。其家人親友及同袍昨到殮房認屍後,一行30多人返回現場路祭,各人神情哀傷。據悉,周近1個月已感胸口翳痛不適,懷疑心臟有事,本相約醫生下周一檢查,詎料體檢前已出事,驟然結束34年的警隊生涯,不禁令人慨嘆惋惜。

跑步時昏迷猝死的警隊教官周志強(52歲),少年警校出身,加入警隊34年,已晉升警長,與妻育有2名子女,駐守粉嶺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擔當體能教官。

曾參加世警運動會 獲獎無數

周的體能運動出眾,最擅長考驗耐力及毅力的長跑運動。26年前,他曾代表警隊參加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警察運動大會,多年來先後在警察少年訓練學校、警察歷險會擔當體能教官,亦是警察田徑會教練,在長跑運動獲獎無數,曾於2009年警察歷險會三項鐵人耐力賽先進組中獲得冠軍、2004年警隊田徑錦標賽元老組奪冠。2001年,他先後在竇文長跑錦標賽、警察田徑冠軍賽中獲得壯年組冠軍和「及時行樂」獎,並在警隊千禧越野錦標賽壯年組脫穎而出。

事發前日下午5時30分,周當值期間與同袍進行跑步操練,途經粉嶺百和路近蓬瀛仙館對開行人隧道附近時突感不適暈倒。他隨後被送往北區醫院搶救,惜延至晚上7時03分證實不治。警方將安排剖驗以確定死因,案列「有人暈倒及送院後死亡」處理, 另外警隊福利服務課亦已聯絡其家屬提供協助。

體能卓越不沾煙酒 同袍惋惜 

據其同袍透露,周除運動表現出色,且不沾煙酒,性格和善,因而人緣極佳,甚得同袍及下屬尊敬,更從未聽聞他的身體有問題。前晚眾人接獲其死訊時,均感非常震驚及難過。同袍間先後將其死訊透過警隊內部多個WhatsApp群組發佈,留言悼念,各人對事件均感哀慟及惋惜。

消息指,周最近1個月已不時感到胸口翳痛不適,但一直以為只是自己「食多洁v所致,並調節食量,及後經親友提醒始懷疑自己可能心臟出問題,遂致電醫生相約明日(9日)接受一次詳細身體檢查,詎料體檢前已出事,暫不排除他因心臟病發致死。

親友路祭 一對子女淚如雨下 

昨晨10時許,周妻及一對子女,在多名親友及同袍陪同到沙田富山殮房認屍。下午2時許,一行30多人帶備香燭及鮮花等重返前日出事的粉嶺百和路現場進行拜祭,其間各人神情哀傷,女兒更一度跪在地上,黯然神傷,兒子亦淚如雨下。眾人停留約1個多小時後才陸續離開。

相關新聞
古揚邦領「民」火 誓照亮祈德尊 (圖)
深水麙嚏u民間政綱」 沈少雄承諾跟進 (圖)
屯門論壇 陳雲生「秒殺」譚駿賢 (圖)
湯漢定「性」 訟鴿「同志遊行」失蹤
李政熙「熱嘴」劉慧卿 「狗鴿鬧劇」街坊煩爆 (圖)
疑操控法團 李世鴻否認
「佔火」烙人心 「休佔」民齊盼 (圖)
上環:損港繁榮 市民籲踢走反對派 (圖)
黃大仙:警看圖展憶辛酸 長者籲港青知足 (圖)
大圍:傷民信心 路上再沒安全感 (圖)
廣東社總:和平非必然 且行且珍惜 (圖)
民建聯:推動拒過分操練TSA約章 (圖)
吳克儉願下月13日會家長 (圖)
財爺:科技顛覆營商 須推知識型經濟 (圖)
傳掌創科局 楊偉雄:促經濟創將來
中總倡各界配合 惠青年就業創業
局長:港大校委主席人選適時宣佈
「佔旺」刑事藐視法庭17人再被告
胸痛明體檢 警隊鐵人教官跑步猝死 (圖)
小巴撼櫃車拖架釀1死8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