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掌創科局 楊偉雄:促經濟創將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在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果斷「剪布」後得以通過,新局將在月內成立。盛傳出任該局局長的政府創新及科技顧問、行政會議成員楊偉雄昨日強調,成立創科局對香港是好事,因為可聚焦本港創科人才,有助提升香港經濟結構,創造美好將來,又坦言自己希望為香港「做點事」。

楊偉雄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被問及創新及科技局撥款於前日獲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時表示,成立創科局對香港來說是好事,香港有許多人都會感到好開心。新政策局可以聚焦香港創新及科技方面的人才,對香港經濟結構有提升作用,可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料港府趕及組新局 14天程序有效

有人質疑創科局於本月20日成立會否太倉促,楊偉雄有信心地表示,特區政府能趕及籌組新局,因為並非首次創立新的政策局或新部門,加上特區政府開局一般都在14天內,是既定程序,多年來行之有效。因此他相信,特區政府處理有關事宜時「做得不會差,應該會很好的,多年來也做得很好」。

就陳健波「剪布」決定,楊偉雄表示,他相信香港社會大眾對拉布及「剪布」自有公論,不需要他的意見。對於創科局日後可能要面對更多立法會質詢,他則指,出任新政策局局長的人相信會有一定經驗應付相關情況。

盼為港「做點事」 一直有與議員溝通

被問到自己會否願意擔任創科局局長時,楊偉雄表示,局長人選要先經政府提名,再由中央委任,「信心與否要看中央,這些事目前我不便評論。」不過,他指自己一向想為香港做點事,自己現任行政會議成員及科技顧問「都係為鼲敯芊]為香港做事)」。他又形容,過去一直與議員就有關方面保持溝通,一向少談政治,是實幹的人。

對於有指創科局副局長會由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鳴煒出任,他表示不予評論。

相關新聞
古揚邦領「民」火 誓照亮祈德尊 (圖)
深水麙嚏u民間政綱」 沈少雄承諾跟進 (圖)
屯門論壇 陳雲生「秒殺」譚駿賢 (圖)
湯漢定「性」 訟鴿「同志遊行」失蹤
李政熙「熱嘴」劉慧卿 「狗鴿鬧劇」街坊煩爆 (圖)
疑操控法團 李世鴻否認
「佔火」烙人心 「休佔」民齊盼 (圖)
上環:損港繁榮 市民籲踢走反對派 (圖)
黃大仙:警看圖展憶辛酸 長者籲港青知足 (圖)
大圍:傷民信心 路上再沒安全感 (圖)
廣東社總:和平非必然 且行且珍惜 (圖)
民建聯:推動拒過分操練TSA約章 (圖)
吳克儉願下月13日會家長 (圖)
財爺:科技顛覆營商 須推知識型經濟 (圖)
傳掌創科局 楊偉雄:促經濟創將來
中總倡各界配合 惠青年就業創業
局長:港大校委主席人選適時宣佈
「佔旺」刑事藐視法庭17人再被告
胸痛明體檢 警隊鐵人教官跑步猝死 (圖)
小巴撼櫃車拖架釀1死8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