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錫堅橫額全毀 對手掛旁竟完好


放大圖片

■蘇錫堅10條橫額全部被人惡意破壞,而掛在旁邊的同區其餘獨立候選人的橫額則完好無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將至,候選人都盡最後努力懸掛橫額做宣傳。在黃大仙區翠竹及鵬程選區爭取連任、創建力量的蘇錫堅前日發現,他的10條橫額全部被人惡意破壞,而掛在旁邊的同區其餘兩名獨立候選人的橫額則完好無缺;他昨日重新掛上經修補的橫額,但又遭受諸多阻攔,有橫額更離奇被盜竊。蘇錫堅昨日強烈譴責有關的暴力手段,並強調他當選三屆以來,一直都頂天立地,即使面對惡意攻擊都絕不退縮。

有黃大仙街坊前日晨運時發現,蘇錫堅掛在當區的選舉橫額被凰瞗A他的肖像及口號均被割去,整張橫額有接近一半面積遭破壞。蘇錫堅憶述,「我收到街坊通知,但當時忙緊郵寄選舉單張,我以為只係一條半條橫額損毀,可以遲囓處理。」同日下午,他才獲知自己的橫額已全部被破壞。

蘇錫堅表示,「10條橫額無一倖免,近行人路嚝遾B損毀最嚴重,已經爛到唔可以修補。依家要搵廣告公司再印,要花千多元不說,時間才是問題,印都唔係即刻印到,仲要掛過晒。」

他強調,選舉應該公平公正,強烈反對使用暴力及不道德的手法,自己堅信選舉是要幫地區做事,向市民解釋政綱,比拚政績,而不是透過抹黑或暴力行為謀取議席。他補充指,自己已千叮萬囑他的支持者不做違法的事,不碰別人的橫額。

修補再掛 遭對手任職法團阻攔

蘇錫堅昨日自行修補橫額,並貼上「強烈反對不公平選舉 政治抹黑 惡意破壞」字句,但竟遭受對手陳英擔任副主席的翠竹花園業主立案法團萬般阻攔,要求他重新掛上與原先一模一樣的選舉橫額,隨後有關選舉橫額更離奇「被消失」。事後,蘇錫堅報警求助,並尋求選舉事務處介入協調。

對惡意攻擊 頂天立地不退縮

蘇錫堅昨日狠批,他服務社區一直是實幹為民,但今屆竟不斷遭受抹黑破壞,「我不知道誰人蓄意破壞我的選舉橫額,但我當選三屆以來,一直都是頂天立地。我首屆取得逾3,000票當選,隨後兩屆更是自動當選。選舉有競爭實屬正常,但今屆竟出現抹黑破壞,何必呢?我期望大家公平競爭,而非不斷玩弄小動作。即使面對惡意攻擊,我都絕不退縮。」

翠竹及鵬程另外兩名候選人是陳英及李嘉興,兩人均報稱無政治聯繫。

相關新聞
半數選民向「挺佔」候選人說不 (圖)
部分區選候選人「佔領」期間被捕
「社關團契」五傘兵扮獨立 (圖)
陳雲生譏反對派遭唾棄
周浩鼎網站遭「黑」報警 (圖)
福建社聯逾4000義工助選 (圖)
蘇錫堅橫額全毀 對手掛旁竟完好 (圖)
「叛將」撼民協 工黨急「劃界」
林作遭清洪「撤支」 死撐「精神上」力挺
梁振英:宅地郊園需平衡 (圖)
王于漸:「補價」封頂 利基層置業 (圖)
施永青:「補貼置業」解社會分化 (圖)
陳茂波:全力改劃150幅地 (圖)
創科局接掌商經局兩署 (圖)
商經局與創科局日後分工 (圖)
話你知:提供高層次領導 統籌政策更給力
特首:MIT中心升港創科能力
助創意變「可行」 藉港「望」珠三角
晤加國官員 盼加企來港 (圖)
同系統抽油去鹽 環企助解「水難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