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敬文院慶暨「朱謝玲玲樓」命名禮


放大圖片

■中大敬文書院舉辦朱謝玲玲樓命名典禮暨書院院慶,左起:沈祖堯、朱恩餘、楊綱凱。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中文大學敬文書院日前慶祝周年院慶暨舉行「朱謝玲玲樓」命名典禮,該北座大樓提供宿舍及各種設施予學生及書院成員使用,設計屢獲獎項。會上多位主禮嘉賓一致期望書院得以穩步向前,為年輕一代提供優質教育,孕育出一個群賢薈萃的小社群。

中大指是次大樓冠名是為了紀念善源基金會創辦人和主席及書院院監會主席朱恩餘的先室朱謝玲玲,以答謝朱氏家族對敬文書院發展的支持。敬文書院院長楊綱凱在典禮致辭時表示,書院於本學年錄取第四屆學生,總數共300名院生首次凝聚一起學習及生活,為書院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該大樓有關設計屢獲獎項,包括獲2015年亞洲建設大獎建築組「最佳公用/公共空間設計」項目的優勝獎;也獲BEAM建築環境評估法「新修建築物」白金級標準認證,以示當中注入多種環保元素。

相關新聞
港博士後法研真菌抗排斥藥 (圖)
民記:逾98%家長挺全日制幼園 (圖)
中大敬文院慶暨「朱謝玲玲樓」命名禮 (圖)
教院辦小學校際Apps賽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兄弟血濃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港將據氣候峰會結果定減排目標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六成糖尿病患血糖超標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昂山大勝 料幕後「垂簾聽政」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年宵8主題攤位 最高僅7.42萬成交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高志森籲港青「抽高鏡頭」北上尋機
通識把脈:同性戀衝擊一夫一妻制?
今日香港:郊園試撤垃圾桶 助民立環保意識 (圖)
概念圖:垃圾桶撤出郊野公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