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以力申休假 校董會料批准


放大圖片

■歐陽伯權(左)及鄭國漢(右)昨日在畢業典禮後回應夏迪星及李以力事件。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嶺南大學前協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夏迪星及校董李以力,分別被指涉及抄襲博士論文及開辦「博士工廠」醜聞,繼夏迪星日前發聲明辭職後,李以力昨日亦向校董會提出休假申請,以集中精神處理有關風波。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昨回應指,有關醜聞對嶺大是「唔開心事」,又形容李以力休假可讓他有多點時間處理事情,是一件好事。對夏迪星事件,嶺大校長鄭國漢回應時表示對方已經「承認犯錯,道歉及請辭」,調查委員會毋須繼續調查,相信事件已到此為止。

李以力所開辦的國力書院,早前被指涉嫌推前學生的入學日期,讓學生「速成」課程,以獲取該校代辦、在香港提供的菲律賓大學的學士、博士資歷。李以力昨日下午透過嶺大發聲明,以「專注處理近期媒體對本人作出之相關報道」為由,就其校董一職申請即時休假,直至另行通知。

國力無關嶺大 調查應交教局

歐陽伯權昨日確認收到對方申請,形容這是好事,可讓他有多點時間處理私人事情,相信批准機會相當大。他又多次重申,國力書院跟嶺大無關,如國力要進行調查,有關報告應交予教育局。他又直言,今次醜聞是「唔開心事」,但相信可以好好處理。

鄭國漢:夏道歉請辭 調查可止

透過國力書院取得菲律賓大學博士學位的夏迪星,則在被揭博士論文涉抄襲後,上周六宣佈辭去嶺大協理副校長及總務長一職。昨日首次回應事件的鄭國漢表示,校方在事件揭發後,已即時成立委員會調查指控是否屬實,而由於夏迪星已經「承認犯錯,道歉及請辭」,有關調查亦到此為止。

他續說,夏迪星為嶺大服務30多年,主動認錯及請辭已是承擔後果。被問到嶺大在聘用教職員的審批過程中有否出錯,鄭國漢強調,夏迪星於獲得博士學位前已經擔任協理副校長及總務長職位,事件並不涉及大學內部審批問題。

歐陽伯權補充指,嶺大多年來聘用教職員都有經過嚴謹程序,相信此為個別事件,而夏迪星並非教學人員,過去只負責大學行政工作,不會影響嶺南的學術水平。

相關新聞
馮驊:網上捧友攻敵 蠱惑廣告違法 (圖)
519個投票站 迎312萬選民 (圖)
建制派籲對手:棄陰招 拚實績
警告「雙學」勿擾選民
覃德誠疑吞公款 兼善里報警 (圖)
辯稱「冇做過」 被對手質疑 (圖)
半世紀物業 盼收購重建 (圖)
話你知:民協議員穿櫃桶底有前科 (圖)
鴿黨林少忠洩選民資料 (圖)
龍更新免費中醫補習疑賄選 (圖)
范國威 毛孟靜今動議「反陸」用心險惡挨批 (圖)
不擇手段 製造矛盾 分化社會 (圖)
申偉基冀港不斷進步 非不斷吵鬧 (圖)
陳穎欣:街坊冀區議員常在身邊 (圖)
累將軍澳警區擱置 市民派單張「討范」 (圖)
袁彌明稱陳家洛嘲對手「馬騮」 (圖)
新民黨唐學良 交通大計報街坊 (圖)
特寫:學童「良哥哥」 細聽家長心聲
力推無障礙設施 蔡子健勁贏長者心 (圖)
洪錦鉉「一人一信」促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