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行拓科技金融助創新企業


放大圖片

■民生銀行行長助理石傑(左三)與其他戰略合作夥伴共同簽約「啟明星」計劃。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民生銀行日前宣佈正式啟動科技金融「啟明星」計劃,旨在通過綜合金融服務,「照亮」中國經濟結構轉型中的科技創新企業。據悉,該計劃主要包括「三板一站通」和「新興板直通車」兩大金融服務產品包,通過聚焦新三板、創業板和戰略新興板三大資本市場,為科技型中小企業提供信用貸、定增寶、併購易、質押融、園區貸等五大融資產品。

民生銀行行長助理石傑透露,未來3年時間內將為3,000家優質「啟明星」科技創新企業提供多方位的金融服務,幫助這些企業閃耀在中國多層次資本市場和科技創新領域。他相信,「新三板」等中國多層次資本市場必將孕育出一批偉大的科技明星企業,而民生銀行也將攜手戰略合作夥伴共同發現和培育一批有蓬勃生命力的科技企業,集合資源為其量身打造「全周期」、「一站式」的綜合服務體系。

資源更多向新興行業傾斜

科技型中小企業由於業績波動大、無抵押、行業運行規律需要熟悉等,一直是商業銀行傳統金融服務的盲點或薄弱點。民生銀行有關負責人認為,通過發展科技金融,資源更多向科技型、新興行業企業傾斜,逐步改變和優化銀行客戶和資產結構,是商業銀行轉型發展的一個新的途徑。

建科技金融戰略合作平台

民生銀行此次科技金融戰略,以投貸結合為主,結合科技型企業發展階段,提供風險收益基本匹配的金融產品;在綜合服務方面,將建立科技金融戰略合作平台,集合券商、基金等機構,圍繞科技創新企業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務。

以發展預期判斷企業價值

在企業價值評價方面,考慮到科技創新企業的特點和對金融服務的多元化需求,民生科技金融還創新企業評價體系,從過往看重企業資產規模、盈利、抵押資產,轉向注重企業發展預期、成長速度、客戶群體等綜合因素判斷企業價值。

相關新聞
民行拓科技金融助創新企業 (2015-11-22) (圖)
甘肅文化產權交易中心開業 (2015-11-22) (圖)
獵豹移動上季多賺近7倍 (2015-11-22)
三寶科技15億支持生態圈 (2015-11-22) (圖)
華誼10億購馮小剛負資產公司 (2015-11-21) (圖)
特稿:文化產業成圈錢樂園 (2015-11-21)
中證監研新三板轉創板試點 (2015-11-21) (圖)
妖股回魂 智度投資升停板 (2015-11-21) (圖)
前十月國企利潤降幅擴至9.8% (2015-11-21)
清華報告:股指期貨非股災成因 (2015-11-21)
螞蟻金融入股天金所 (2015-11-21)
北汽新純電動車亮相穗車展 (2015-11-21) (圖)
萬科與深住建局推建築工業化 (2015-11-21)
上海臨港上交所今掛牌 (2015-11-18) (圖)
滬自貿區新一輪金改將落地 (2015-11-18)
湖北恩施旅遊推介簽約35億 (2015-11-18) (圖)
陝漢中281項目京推介 (2015-11-18) (圖)
惠而浦合肥建中國總部 (2015-11-18) (圖)
吳忠市葡萄酒品鑒會吸各方客商 (2015-11-18)
中聯重科高端農機亮相漢諾威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