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寶科技15億支持生態圈


放大圖片

■三寶科技董事長沙敏接受本報訪問。記者羅洪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內地首家在港上市的智能交通公司三寶科技(1708)董事長沙敏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目前公司現金充足,發展將立足已有的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與數據處理技術,圍繞物聯網打造智能城市生態圈與智能交通生態圈。公司籌劃設立生態圈投資併購基金和創新基金,額度分別為10億元(人民幣,下同)和5億元以支持智能生態圈建設。同時,在內地實施註冊制後,公司未來三年有回歸A股的計劃。

車聯網領域具有集成優勢

沙敏指出,當前物聯網發展的一大瓶頸在於信息不暢,很多信息都掌握在政府相關部門手中。如何將諸多部門的信息在一個平台上打通,同時又保證信息的流向與安全,是打造智慧城市生態圈的重要能力。三寶科技在車聯網領域具有集成優勢,公司在南京已經下發的170餘萬張車輛電子卡,實現了對車輛的網格化管理。

助解決跨境電商正品問題

沙敏坦言,當前跨境電商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是產品的產地追溯,很多號稱從自貿區保稅倉發出的貨物並非來自海外正品。基於三寶科技智能海關系統已覆蓋全國80多個基層海關並改造了1萬多條海關通道,公司已經與海外十家大型供應商洽談合作,通過給貨物貼上芯片實現貨物原產地追溯並能和海關報關通關一體化,解決跨境電商的正品問題。

財報顯示,2012年,三寶科技總營收中,系統集成收入佔比85%,而服務收入只佔6%,2014年系統集成收入總量儘管在增長,但佔比已經降到73%,而服務收入佔比已升至10%。沙敏表示,未來幾年能夠提供現金流的依然是高速公路機電、智能終端與海關監管項目,但增長率最高的將是智慧城市大數據服務與進出口業務大數據服務。

相關新聞
民行拓科技金融助創新企業 (2015-11-22) (圖)
甘肅文化產權交易中心開業 (2015-11-22) (圖)
獵豹移動上季多賺近7倍 (2015-11-22)
三寶科技15億支持生態圈 (2015-11-22) (圖)
華誼10億購馮小剛負資產公司 (2015-11-21) (圖)
特稿:文化產業成圈錢樂園 (2015-11-21)
中證監研新三板轉創板試點 (2015-11-21) (圖)
妖股回魂 智度投資升停板 (2015-11-21) (圖)
前十月國企利潤降幅擴至9.8% (2015-11-21)
清華報告:股指期貨非股災成因 (2015-11-21)
螞蟻金融入股天金所 (2015-11-21)
北汽新純電動車亮相穗車展 (2015-11-21) (圖)
萬科與深住建局推建築工業化 (2015-11-21)
上海臨港上交所今掛牌 (2015-11-18) (圖)
滬自貿區新一輪金改將落地 (2015-11-18)
湖北恩施旅遊推介簽約35億 (2015-11-18) (圖)
陝漢中281項目京推介 (2015-11-18) (圖)
惠而浦合肥建中國總部 (2015-11-18) (圖)
吳忠市葡萄酒品鑒會吸各方客商 (2015-11-18)
中聯重科高端農機亮相漢諾威 (2015-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