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茅招擾建制 噪音暴力鹹豬手


放大圖片

■警員將該名涉嫌非禮男子帶上警車。

柯倩儀捱轟「暈」 楊學明助理被氣槍射 蘇愛群女義工遭非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張得民)區議會選舉選情激烈,甚至出現了暴力事件。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昨日指出,其黨友柯倩儀被對手用擴音器近距離在耳邊以噪音攻擊,出現頭暈及耳鳴,需送院檢驗。中西區楊學明的助選人員,也懷疑被氣槍射擊,已報警處理。他譴責此類暴力行為。

柯倩儀跌倒需送院

陳克勤昨日下午到粉嶺,為其黨友曾興隆站台。他表示,今年區選的投票率比上屆甚至2003年為高。由於選舉情況激烈,民建聯多名候選人都遇到狙擊。在北區天平東選區,柯倩儀下午4時多,正在天平村正常宣傳,突然被兩名對手的助選人員用擴音器近距離在耳邊前廣播,柯倩儀在混亂間跌在地上,需由救護員送院檢查。

事發後,柯倩儀出現耳鳴及頭暈,救護員為其量度血壓,又指其血壓偏高。由於警方已派員到場調查,包括了反黑組成員,她不便公開「出手」者的背景。

已報警 陳克勤譴責暴力

在中西區,陳克勤表示,一名為楊學明助選的人員懷疑被氣槍射擊,他們已報警處理。由於未完全掌握事件,故他未能透露更多詳情,但事件情況嚴重。他譴責在選舉中發生的暴力事件,並強調選舉應在和平及公正的情況下進行。

陳克勤又提到,今年選舉投票率較高,與反對派在不同途徑有較強動員能力有關,故民建聯在各區的選情都非常緊張,一些選區原本被看高一線,但最後發現優勢原來不太明顯,因此「一票都不能少」,特別是對手在北區用不同議題如水貨等炒作,令當區選情更為激烈。因此,民建聯20名自動當選的區議員,已聯同自己的義工,為其他候選人拉票。

他並指,今年有很多新登記選民,而這批選民未必能透過傳統途徑如街站及「洗樓」接觸得到,故難以判斷這些新選民的投票意向。根據過往經驗,投票率高會令建制派壓力較大,因此已動員所有成員呼籲支持他們的選民投票,又利用社交平台宣傳,成效有待觀察及研究。

另外,在附近屯門蝴蝶選區的民建聯蘇愛群助選女義工,遭到懷疑是民協助選義工的非禮。事發於昨日下午一時許,該名女義工正在蝴蝶h通往投票站的長廊上低頭看手機時,突然有一名男子衝來,她還來不及看清楚對方,就被人當胸推跌。該女義工在倒地後,隨即大叫非禮,並報警求助。不久,數名穿有民協楊智矬v選制服的義工匆匆趕至,並與涉嫌非禮及推跌女義工的男子交談。警察到場後,對涉嫌男子登記身份資料,並將其帶返警署處理。

相關新聞
馮檢基陳家洛何俊仁落敗 (圖)
兩大「佔區」投票率飆升 (圖)
民建聯各區部分當選者名單(*)
近兩屆投票率比較 (圖)
特首:投票新高證市民重視區會 (圖)
陳穎欣99票勝馮檢基 (圖)
「地頭蟲」陳榮恩撬「泛民票倉」 (圖)
特稿:陳爸爸:女兒勤力堅毅 (圖)
街坊:首選勤力 政綱實在 (圖)
高曉榮:選戰體驗愉快滿足 (圖)
盛智文投票日挺新民黨新星 (圖)
何君堯無懼挑釁 撼贏「AV仁」 (圖)
反對派窩裡鬥 癲狗大罵「鐵頭仁」 (圖)
申偉基批范國威 宣傳失實搞分化
李慧k連任:證選民厭「佔」 (圖)
王國興幫街坊20年 成功當選 (圖)
經民聯巨頭坐鎮 梁美芬為民贏「傘兵」 (圖)
白韻l帶傷撐夫 謝偉俊務實勝出 (圖)
兩「王牌」萌爆打氣 「田二少」笑住連任 (圖)
茅招擾建制 噪音暴力鹹豬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