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指馬下月視察太平島


放大圖片

■台媒指馬英九將視察太平島。「總統府」表示不排除有這個可能。圖為太平島景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日前有台灣媒體報道指出,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預計在12月12日搭乘空軍C-130H運輸機前往太平島視察,宣示台灣對太平島的主權,同時在島上重申南海和平倡議。對此,台灣「總統府」昨日表示,從未排除馬英九視察太平島計劃,但日期還未定。

「總統府」:不排除

據中通社報道,有台灣傳媒報道,有關人士透露,當局規劃馬英九前往太平島已經一段時間,怕影響「習馬會」舉行,因此延後到12月。屆時太平島碼頭工程若完工,馬將同時主持啟用典禮。

針對馬是否將前往太平島視察,「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早已公開表示,太平島是台灣領土,當然不能排除,但日期還未定。

據了解,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曾在2008年登上太平島。中國國民黨2016年「2016大選」參選人朱立倫也曾拋出觀光太平島的主張。

相關新聞
長榮航空購26波音客機 (圖)
話你知:長榮:每日逾兩萬個航班服務 (圖)
台媒指馬下月視察太平島 (圖)
大陸台商地下匯兌近廿億判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