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初試羽毛球館 評價稱最特別 林丹渴望里奧奪冠


放大圖片

■林丹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在昨日輕鬆闖過里約奧運會(里奧)羽毛球測試賽小組賽首輪之後,國羽名將「超級丹」林丹說,這可能是歷屆奧運會中最特別的羽毛球館;儘管球館現在看起來有些不同尋常,但林丹還是在這裡表達了渴望在里奧奪冠。

32歲的林丹在上周參加完香港公開賽之後,便與總教練李永波以及其他4名單項教練,馬不停蹄地趕在開賽前一天到了巴西。他是中國羽毛球隊參賽的唯一主力,也是本次比賽唯一的世界名將。

「感覺飛得很遠,將近飛了一天才到(里約),真的非常辛苦。之所以這麼遠過來,其實還是希望對明年奧運會有更多了解,比如球館和氣候,」林丹在首輪賽後的發佈會上說。這次參賽的基本上全是年輕小將或世界排名較低的選手,林丹在首輪以21:12和21:5輕取巴西選手伊戈爾。比賽並沒有讓林丹出太多汗,但比賽場館卻讓他有些吃驚。

驚訝觀眾席並不多

「其實來到這裡,讓我有些驚訝。對我來講,這可能是歷屆奧運會最特別的一個(場館),(因為)似乎好像沒什麼觀眾席,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不知道明年會不會有更多的觀眾席,至少從今天來看,並不是很多,」曾2奪奧運金牌、5奪世錦賽冠軍的林丹說。

里約奧運羽毛球館坐落在距離奧林匹克公園不遠的「里約中心」會展中心4號廳。在空曠的展廳裡,測試賽的5塊比賽場和訓練場佔去了一半面積,其他地方被黑色幕布隔開。比賽場一側臨時架起了5層看台,估計最多可容納500人,但現場只有100多人。

前來巴西督戰的世界羽聯秘書長倫德承認,羽毛球在巴西的確不是一項大眾運動,不過到明年奧運會時,這個場館會「大變樣」,「接下來組委會將修建一個可容納7,000人的看台,屆時看台規模將和北京和倫敦奧運會羽毛球館一樣。」

羽毛球在「足球王國」巴西絕對是冷門項目,巴西人大多不了解羽毛球,偌大的里約城也難覓像樣的羽毛球場。不過在首個比賽日,組委會還是專門找了一個推廣羽毛球的社區學校來到看台,小孩們看到林丹很興奮。在林丹比賽時,觀眾都聚到了靠近他賽場的一側。

不像京奧前壓力大

儘管球館現在看起來有些不同尋常,但林丹還是在這裡表達了對里約奧運會的渴望。「自己很榮幸先來參加測試賽,感受一下明年的奧運場館。每個運動員都希望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會,並且獲得好成績、當然是冠軍。我經歷了3屆奧運會,有2004年雅典的首輪出局,也有2008年和2012年的奪冠,現在我其實並不像北京奧運會(京奧)前壓力那麼大,只希望讓自己的職業生涯更豐富一些,並不是每一名運動員都能打到33、34歲。」

目前,奧運積分賽已過半,在最新一期奧運積分排名中,林丹位列第六。他最近的計劃就是多參加一些奧運積分賽,也希望在年底之前自己的奧運積分能排進前三。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初試羽毛球館 評價稱最特別 林丹渴望里奧奪冠 (圖)
羽超將每年固定時間舉行 (圖)
英國桌球錦標賽 丁俊暉首輪出局 (圖)
賽後被指「爆粗」洩憤 (圖)
奧運舉重冠軍呂小軍失手 (圖)
新廣州足協成立 今年內與政府脫u (圖)
中華拾錦 (圖)
大炒湖人刷新紀錄 勇士16連勝 霸氣盡現 (圖)
莫湯保球衣榮休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亞洲最佳外援 巴倫古素入最後3強 (圖)
菲比斯 下周爭「里奧」資格 (圖)
「黑帝」望在阿聯酋完美收官 (圖)
碧加 不撐同胞挺弱旅 (圖)
美國辦世錦賽 田聯主席否認內定
球王歸位 巴塞血洗羅馬 (圖)
兵工廠重燃希望 尾場大「斯」殺 (圖)
歐聯E至H組積分榜 (圖)
拜仁派四蛋奪頭名 (圖)
車仔炒弱旅 和「波」夠晉級 摩佬怒罵迪哥 互攬解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