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炒湖人刷新紀錄 勇士16連勝 霸氣盡現


放大圖片

■兩代NBA旗幟人物對撼,結果是「咖喱仔」(右)青出於藍。 美聯社

上屆NBA總冠軍勇士,開季前並不被圈中人看好能夠衛冕,但相信在剛過去的周二之戰後大家應會改口,皆因他們大炒一度統領球壇的湖人111:77,錄得開季至今16連勝,創下NBA新紀錄。賽前湖人主將高比豪言要阻止勇士破紀錄,結果證明勇士的MVP史提芬居里(咖喱仔)青出於藍,勇士王朝大概成形。

過往NBA開季連勝紀錄,是由1948/49年的首都和1993/94年的火箭共同保持的15連勝,如今則易手至勇士手上。這支上季盟主,周二在主場迎戰正處新舊交接期的湖人,儘管湖人球星高比揚言要阻止勇士破紀錄,但他還是未能辦到,更在賽後輸到面露難色,似是無法接受被拋離足足34分的尷尬。

高比14投僅1命中

和勇士主力「咖喱仔」等人相比,37歲的高比已不復當年勇兼滿身傷勢,曾5奪總冠軍的他好像看到對手展現自己昔日的功架。最終高比僅拿到4分,並錄得他歷來最恐怖的14投1中數據。湖人主帥史葛慨嘆道:「他在苦苦掙扎射球,我想他是第一個會告訴你的人。你能見到他對自己感到沮喪。」

事實上,當首節結束時主隊經已領先19分,比賽結果早就定奪;而湖人亦憑此敗仗錄得2勝12負的差勁戰績。在此消彼長下,「咖喱仔」無負其上屆MVP之名,他只落場30分鐘便取得24分,並在大局已定下於末節完全當上觀眾。不過「咖喱仔」指高比即使頹爆仍會反底:「他就是那種明天或者下仗便會回來的人,依然抱有那份自信。」

挑戰33連勝有難度

刷新開季連勝紀錄後,勇士下個目標是挑戰1972年由湖人所創的33場常規賽連勝紀錄,勇士代理教練禾頓充滿信心地說:「他們(指湖人的紀錄)早在史書之中,但我們仍會提醒如今只是11月而已。」他認為33連勝未必能夠辦到,始終勇士即將踏上長長的作客路途,包括造訪速龍、溜馬和塞爾特人這些強手。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初試羽毛球館 評價稱最特別 林丹渴望里奧奪冠 (圖)
羽超將每年固定時間舉行 (圖)
英國桌球錦標賽 丁俊暉首輪出局 (圖)
賽後被指「爆粗」洩憤 (圖)
奧運舉重冠軍呂小軍失手 (圖)
新廣州足協成立 今年內與政府脫u (圖)
中華拾錦 (圖)
大炒湖人刷新紀錄 勇士16連勝 霸氣盡現 (圖)
莫湯保球衣榮休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亞洲最佳外援 巴倫古素入最後3強 (圖)
菲比斯 下周爭「里奧」資格 (圖)
「黑帝」望在阿聯酋完美收官 (圖)
碧加 不撐同胞挺弱旅 (圖)
美國辦世錦賽 田聯主席否認內定
球王歸位 巴塞血洗羅馬 (圖)
兵工廠重燃希望 尾場大「斯」殺 (圖)
歐聯E至H組積分榜 (圖)
拜仁派四蛋奪頭名 (圖)
車仔炒弱旅 和「波」夠晉級 摩佬怒罵迪哥 互攬解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