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海劃防空識別區兩年 日美頻「越界」


香港文匯報訊 2013年11月23日中國發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公佈《防空識別區內飛行器識別規則》至今已滿兩年。其間,以美國、日本為首的部分國家,頻頻越界挑釁。中國軍事專家張軍社和邢洪波認為,日美無權對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說三道四」。

釣魚島中國固有 日方顛倒黑白

在中國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日本方面迅速作出反應,聲稱不能接受東海防空識別區覆蓋釣魚島,並已向中方提出交涉。對此,邢洪波認為,日方的這一表態完全是顛倒黑白,因為釣魚島是中國固有的領土,所以日方的前提就是錯誤的。

在中國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作為日本盟國的美國也表示關切,並無端指責說,中國單方面改變地區現狀,影響區域穩定,可能導致地區緊張升級。 2013年11月26日,美國軍方發言人斯蒂夫.沃倫上校稱,美軍兩架B-52遠程戰略轟炸機在華盛頓時間25日晚上7時進入中國新設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並且飛越中日有爭議的東海島嶼,事前?有知會中國。五角大樓方面稱,「當我們飛入這個空域時,我們將不會通知我們的飛行計劃,也不會自報我們的應答機身份識別、無線電頻率和標識。」

邢洪波認為:「美國發表這樣的言論,確實不負責任。他說我們單方面改變現狀,完全是對我們的誤讀,因為該地區飛行作業非常多,不管是民用的,還是軍用的,在眾多的情況下,如果說是處於無序的狀態,發生事故,發生誤判,這可能是客觀存在的;如果雙方加強管理以後,比如我們明確要求提供四種識別,那麼我們把你的飛機情況掌握之後,如果我們有相應的飛行活動,我們可以合理地安排,可以避開衝突的航線和活動,應該更有利於減少事故誤判,美方的講話是沒有道理的。」

相關新聞
習近平提12字方針:軍委管總 戰區主戰 軍種主建 (圖)
國防和軍隊改革重點
建國後最徹底軍改 借鑒外軍先進經驗 (圖)
軍委-戰區-部隊構建作戰指揮體系 (圖)
將改革的陸海空兵力及七大軍區轄下集團軍
軍區三沿革 底因話你知
東海劃防空識別區兩年 日美頻「越界」
軍委行多部門制 組陸軍司令部 (圖)
原有的四總部及職能
陸軍建領導機構 功能向美俄看齊 (圖)
「最牛」軍改:打造民族復興鋼鐵柱石 (圖)
海軍推進「民參軍」 和「軍轉民」同步對接
新設三部門 嚴打軍老虎 (圖)
軍方徹查半年 清理有償服務
反腐不停歇 45軍虎落馬 (圖)
軍隊紀檢監督體系新部門 (圖)
中國擬在吉布提建後勤基地 (圖)
扼戰略要衝 吉布提為兵家必爭地
美稱將再巡航南沙 中方斥沒事找事 (圖)
中丹反海盜演練 提升應變能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