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經緯冀京口岸實現「買全球 賣全球」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跨境電商們的「雙十一」狂歡尚未走遠,黑色星期五又再度掀起高潮。如何促進跨境電商的發展,成為在港召開京港洽談會上熱議的話題。早前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香港經緯集團主席陳經緯出席第19屆京港洽談會分場「跨境電商北京發展對接洽談會」時在會上表示,北京天竺綜合保稅區和北京平谷馬坊這兩個地方,可將境外採購變成境內採購,將「香港購」變為「境內的香港購」,還可以實現「買全球賣全球」。

陳經緯表示,香港具有發達的物流體系,又擁有世界上眾多國際知名品牌,這一優勢與北京國際大都市和發達的開放型經濟體系強強聯合,將在跨境電商合作方面產生巨大的合作成果。當前國家高度重視跨境電子商務發展,今年6月國務院下發《國務院關於促進跨境電子商務健康快速發展的指導意見》,這有利於用「互聯網+外貿」擴大改革開放,並且有利於用「互聯網+一帶一路」推動國際上區域經濟合作。而香港作為「一帶一路」的樞紐,其現代服務業和金融業最具專業國際水平,可提供積極的支持。

楊偉雄望京港共拓跨境電商

據悉,該集團將與天竺綜合保稅區和馬坊簽署跨境電商合作協議。陳經緯又介紹,北京天竺綜合保稅區是一個面向國際市場最為開放的區域,而馬坊是北京在東部重要的通商口岸,這兩個口岸可將國際品牌最快捷地送達內地消費者手中,將境外採購變為境內採購,將「香港購」變為「境內的香港購」,甚至實現「買全球、賣全球」。

據商務部預測,2016年中國跨境電商進出口貿易額將達6.5萬億元,未來幾年跨境電商年增長率將超過30%。龐大的市場為香港電商提供巨大的商機。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也表示,電子商務在全球迅速發展,而內地電子商務規模是全世界第一,且不斷創造新的紀錄,香港能提供一個非常有利的環境,作為內地電商企業發展國際市場的「超級聯絡人」,期望能與北京加強合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兩地的跨境電子商務。

相關新聞
陳經緯冀京口岸實現「買全球 賣全球」 (2015-11-29) (圖)
盛京銀行組聯盟助力東北再振興 (2015-11-29)
民行料今年資產證券化規模達千億 (2015-11-29) (圖)
「曹操」上線 吉利進軍專車市場 (2015-11-29)
中移動387億購鐵通固網資產 (2015-11-28) (圖)
陳經緯:京港跨境電商機遇多 (2015-11-28) (圖)
Lumia新手機採虹膜解鎖 (2015-11-28) (圖)
中英啟動滬倫通可行性研究 (2015-11-28)
DYNAM冀8年內擁千間分店 (2015-11-28)
中歐所擬引A股衍生產品 (2015-11-28)
內地最大規模可轉債在滬問世 (2015-11-28)
百度組合營拓互聯網保險 (2015-11-28)
匯控關閉印度私銀業務 (2015-11-28)
港視申請納指退市 (2015-11-28)
港吸引內地高淨值人士 胡潤:為心目中最重要城市 (2015-11-28) (圖)
傳證監叫停融資類收益互換 (2015-11-27)
中信証券被證監調查 (2015-11-27) (圖)
阿里訴新媒體公司 索賠千萬 (2015-11-27)
涉事賬號 (2015-11-27)
李克強:研究金融服務業負面清單 (2015-1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