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藉邊境開放政策跨國作案 歐盟屠夫姦殺老婦 屍體塗鴉


歐盟開放邊境政策原意是方便人民流動,卻成為跨國犯罪的溫床。29歲波蘭青年科特維卡據報於過去數年間,在奧地利、瑞典等6個歐洲國家謀殺、姦殺多人,甚至在屍體塗鴉,聲稱從折磨受害者得到快樂,堪稱歐盟首個跨國連環殺手。目前在奧地利候審的科特維卡曾長居英國數年,當局正翻查過往類似案件的脫氧核糖核酸(DNA)記錄,調查他有否在當地犯案。

科特維卡利用歐洲開放邊境,逃避各國警方追查,輾轉多國尋找獵物。今年5月21日,他在奧地利維也納謀殺一對70多歲老夫婦,死者曾被物品重擊,且身中多刀,老婦身上更被塗上疑似是拉丁文「tantum ergo」。奧地利警方將現場發現的DNA與歐盟罪犯資料庫比對,查出科特維卡涉案。

多國連環行兇

科特維卡於6月8日在德國落網,隨後引渡至奧地利。科特維卡承認用短棒及刀襲擊老夫婦,並在老婦死前強姦她,再用啡色油漆在她身上髹上字句。他又指腦中有一把聲音要求自己殺人。

科特維卡同時供認,曾於4月23日在瑞典哥德堡殺害另一名老婦,該名79歲老婦陳屍廚房,身上有多處刀刺痕跡;科特維卡還承認,2012年在奧地利薩爾茨堡高買後試圖殺人。他2011年亦曾在荷蘭嚴重傷害他人身體;亦有報告指,他或曾在捷克及荷蘭殺人。

英國伯明翰大學犯罪學教授威爾遜稱,案件顯示在歐洲開放邊境政策下,以往多數在美國發生的跨州連環兇殺案,如今也會在歐盟境內出現。 ■《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習近平赴巴黎大會 助構氣候治理框架 (圖)
潘基文肯定中國推動氣候談判
上萬軍警荷槍實彈 力保大會安全 (圖)
全球2千場活動 籲就減排達協議 (圖)
奧巴馬欲將氣候政策當作政治遺產
英聯邦發氣候聲明 助力大會達協議
夏洛特小公主萌樣曝光
藉邊境開放政策跨國作案 歐盟屠夫姦殺老婦 屍體塗鴉
歐央行或加推4.9萬億QE
星前空姐遭男友捅殺 留3米血路
偽術家出書爆「其實係我畫」 達文西《美麗公主》實為超市收銀員 (圖)
封狗嘴照惹眾怒 美加澳網民狂報警 (圖)
預備打喪屍?27支狼牙棒驚現三藩市 (圖)
美航客機爆擋風玻璃 迫降希思羅 (圖)
座位與上司愈近 愈易「有樣學樣」
東京「天空之城」 (圖)
美「科學怪人資本主義」 榨乾全球 (圖)
裙帶資本家挫「美國夢」信念 (圖)
蓋茨:自由市場難達減排目標 (圖)
英催谷股權融資 助中小企發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