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1歲女灼傷感染不治 八仙塵爆增至15亡


香港文匯報訊 21歲的八仙塵爆傷患吳玟錡,全身有近9成二到三度灼傷,在台北榮民總醫院(下稱北榮)極力救治下,病況遲遲無改善。近日為控制感染及心臟衰竭進行心臟手術,但仍難阻病情惡化,患者於昨日凌晨病逝。這次事件迄今已造成15人死亡。

據中央社報道,北榮昨日下午發佈新聞稿表示,吳玟錡6月27日晚間被送至北榮急診室,二至三度燒傷面積達全身體表面積87.5%。在醫療團隊積極治療下,患者病情一直未有改善。11月13及26日,患者食道超音波發現心內膜炎併三尖瓣中重度逆流,為控制感染及心臟衰竭,28日接受心臟手術。手術後仍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於29日凌晨2時30分病危自動出院返家,3時36分拔管離世,醫療團隊深表不捨與遺憾。

北榮共收治43位八仙塵爆病患,其中6位燒傷面積超過80%。目前仍有6名病患在一般病房,皆處於恢復中,已無塵爆患者在加護病房救治。

相關新聞
誠品登陸首店蘇州開業 (圖)
「金管會」加緊協調 研開放陸客買台股 (圖)
朱:兩岸和平是台經濟發展基礎
21歲女灼傷感染不治 八仙塵爆增至15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