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獅」共舞寧夏川


放大圖片

■關聖宮龍獅團表演。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日前,來自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的演員們和寧夏永寧的民間團體在中華回鄉文化園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民間文化交流演出。

只見獅子在中華回鄉文化園廣場裡的梅花樁上來回跳躍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引得觀眾群不時發出陣陣驚呼聲,此外,本次民間的文化交流活動中,永寧縣也為馬來西亞的客人們帶來了自己的演出,花兒泥哇嗚、口弦等回族民間藝術,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們感受到了回族特有的熱情與回族民間藝術的魅力。

據了解,具有獅王之王稱號的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創立於1988年,為世界華人文化圈中最著名的醒獅團之-,共奪得51項國際賽冠軍及60項馬來西亞國內賽錦標,創下空前戰績。其在全世界皆有加盟團隊。

寧夏紅星號民間藝術團成立於2002年,建團以來共有團員200多名,是寧夏成立的首家民間專職表演隊伍,主要從事舞獅舞龍等文化演出、培訓、傳承等工作。

據悉,此次馬來西亞龍獅團來到寧夏主要是舉行寧夏本地舞獅社團寧夏紅星號民間藝術團加盟儀式,同時為了讓寧夏的老百姓了解舞獅文化,開展民間文化交流,他們在銀川市區和永寧縣接連進行了多場演出。

相關新聞
「習馬會」引關學熱 「民胞物與」當為人類共同價值觀 (2015-12-02) (圖)
橫渠八水驗井田復古禮 (2015-12-02) (圖)
王建常50年研究關學 (2015-12-02) (圖)
江西上饒辦世界大學生攝影展 (2015-12-02) (圖)
「雙獅」共舞寧夏川 (2015-12-02) (圖)
汕頭忠烈祠 記錄粵東抗戰的艱辛歲月 (2015-11-28) (圖)
走東走西:尼斯湖水怪 (2015-11-28) (圖)
繪畫紓壓 書情畫意師生聯展 (2015-11-28) (圖)
攝影大師 陳復禮百歲壽宴 (2015-11-28) (圖)
國際設計師聯席會議 探討中介角色影響力 (2015-11-28) (圖)
書畫講座 (2015-11-28)
深港兩地攜手 打造設計雙城 (2015-11-25) (圖)
科研:未來設計之發展基石 (2015-11-25) (圖)
洞景佛寺大殿落成 108位高僧誦經祈福 (2015-11-25) (圖)
洛陽海神樂社受邀赴台展演獲好評 (2015-11-25) (圖)
安徽宣城榮膺「中華詩詞之市」 (2015-11-25)
鄭州將舉辦全國第三屆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大會 (2015-11-25) (圖)
民間推動文化交流 (2015-11-21) (圖)
喻榮軍:交流需與城市定位相輔相成 (2015-11-21) (圖)
郭踐紅:吸收新意之餘不能失去自我 (2015-1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