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今年舉辦湯顯祖·莎士比亞戲劇文化年


放大圖片

■廣州將於本年舉辦以紀念湯顯祖與莎士比亞為主題的戲劇文化年。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日前,「2016湯顯祖.莎士比亞廣州戲劇文化年」新聞發佈會在沙河頂十三號劇院舉行。為了共同紀念湯顯祖與莎士比亞逝世四百周年,廣州率先舉辦以紀念兩位大師為主題的戲劇文化年。據主辦方介紹,廣州歷來是對外開放的窗口,文化交流的橋頭。希望通過戲劇文化年的系列活動,引進外來優秀劇目,讓本土戲劇走向國際,搭建中外文化交流新平台。

記者在採訪中獲悉,「2016湯顯祖.莎士比亞廣州戲劇文化年」系列活動將貫穿2016年全年,主要包括四個部分的活動,主體是戲劇演出。可以預見的是,2016年廣州的戲劇演出活動會空前活躍。諸如,有本土排演的湯顯祖、莎士比亞戲劇作品,如廣州話劇藝術中心自己創排的莎士比亞名作《威尼斯商人》、《麥克白》、湯顯祖名作《邯鄲記》,也有來自香港話劇團、日本鈴木忠志劇團、白俄羅斯劇團的經典戲劇作品在廣州十三號劇院的國際戲劇演出季輪番登場。

此外,根據莎士比亞名著改編的粵劇《天作之合》、《豪門千金》也備受老廣戲迷的期待。而最讓羊城市民大感幸福的是,廣州大劇院將上演湯顯祖戲劇名作「臨川四夢」(《牡丹亭》、《紫釵記》、《邯鄲記》、《南柯記》),以及引進馬林斯基芭蕾舞團版本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如此多的戲劇作品都將在年後一一上演,不少廣州網友紛紛感慨:「在家門口就能享受一整年的戲劇盛宴,明年就是廣州的戲劇豐年」。

相關新聞
一台鋼琴 四部混聲 粵語合唱再現音樂劇神采 (2016-01-02) (圖)
敢觀舞台:記憶的塌方--Peter Brook的《驚奇的山谷》 (2016-01-02) (圖)
廣州今年舉辦湯顯祖·莎士比亞戲劇文化年 (2016-01-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