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戈爾「點中」提問 聽偶像分享經歷


放大圖片

■李恩童視戈爾(右)為偶像。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現年15歲的李恩童,年紀輕輕就有機會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雖然她只能以旁聽者的身份參與部分會議,但對於能夠在幾百名參加者中脫穎而出,得到向前美國副總統戈爾提問的機會,一直將戈爾視為偶像的李恩童感到十分榮幸,現在提起此事仍然表現興奮雀躍。

李恩童的父親在能源公司任職,經常在家庭聚會中談及環境及氣候有關議題,而她在小時候觀看電影《絕望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當中所呈現的畫面更令她留下深刻印象。該紀錄片由前美國副總統戈爾旁白、Davis Guggenheim執導,當中有真實的冰山融化、颶風吹襲、水災和風災等畫面,而極端氣候造成破壞的影像震撼了李恩童,自此後她更是把戈爾視為偶像。

她早前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部分小型會議,除了有份主辦小型演講之外,她更以旁聽者身份出席了由戈爾主講,一場邀請非牟利組織成員參與的論壇。在超過200名參與者當中,獲偶像戈爾「點中」,獲得提問機會,「我覺得非常榮幸。」她又指戈爾除分享了作為年輕人該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的問題之外,同時亦提及了一些自己的故事,令她對偶像加深了認識。

相關新聞
赴聯國氣候大會 15歲女生演講 (2016-01-05) (圖)
獲戈爾「點中」提問 聽偶像分享經歷 (2016-01-05) (圖)
瑞士升學Q&A:留學瑞士讀酒店 每逢佳節搞氣氛 (2016-01-05) (圖)
中大講座談非華語童學中文 (2016-01-05)
海外升學秘笈:美加讀醫年期長 英澳速讀可考慮 (2016-0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