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檢討大學例 3議題7場諮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鑒於《香港浸會大學條例》已制定頒佈逾廿年,浸大去年成立「審視《香港浸會大學條例》專責小組」,就校董會組成、學生會會長於校董會的職能及校監制度等方面,檢視條例是否需要修訂,並向校董會提交建議。有關審視工作將展開第一輪諮詢,並將於本月19日至3月22日展開7場為師生、校友等專設的諮詢會議。

有關小組由校董會成員蔡懿德為主席,成員包括社會科學院院長貝力行、前諮議會成員陳樹安、校長錢大康、諮議會教職員互選成員葉敬德、前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李德剛、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李兆銓、人事處處長李黃靜堅、校友會會長蕭泰崙、浸大尚志會會長徐國榆、研究生會會長黃永威及學生會會長陳思豪。

商校董會組成 學生會長職能

根據昨日發出的諮詢文件,目前主要有3個議題,第一是校董會的組成,包括各組別的成員數目、如何任命、校內及校外人士比例等。現時浸大校董會有18個校外成員及16個校內成員,而2003年的審計報告指出校董會的理想人數應為約廿人,並以校外成員為多數。

第二是學生會會長於校董會的職能。現時學生會會長不可參與個別管理層人員、教師及其他職員的任命及升遷議題,亦不能參與個別學生的錄取或學術評核的討論。

第三是校監制度。諮詢文件指出目前由行政長官擔任大學校監,而校監可以大學名義頒授學位及其他學術獎項。此外,專責小組亦歡迎持份者提出其他與條例相關的意見。

第一輪本月19日至3月22日

第一輪諮詢將於本月19日至3月22日展開,共有7場為師生、校友等專設的諮詢會議,另外亦接納持份者的書面意見。專責小組將總結首輪諮詢的意見,並於第二輪諮詢作進一步討論。

相關新聞
麥齊光曾景文脫罪 (圖)
建制:反對派當日狂鬧 欠一句道歉
小資料:13天局長「死」在英國手上 (圖)
微觀點:誰發黑材料 抹黑梁班子
麥齊光曾景文騙租案始末
麥齊光簡歷
曾景文簡歷
「佔中」義工偷竊判更生
獨行山失蹤4日 「本土男」伏屍石澗 (圖)
200萬積蓄遭爆竊 胎毛筆師傅:欲哭無淚
海難涉假證供 前驗船官拒認
菲婦產嬰扔垃圾桶 疑已運堆填區 (圖)
電騙索10萬「贖金」「冷靜媽」報警拉人 (圖)
協和洩題:次被告教申「家屬隊」易取錄
「二換一」冇稅退 業主申覆核辣招
欠債菲傭空置豪宅燒炭亡
「施政」倡設專員統籌體育 (圖)
譚志源:蒐「一帶一路」資訊 助業界掘商機 (圖)
海絲會助90大學生做「現代張騫」 (圖)
高鐵設總工程師 年開支227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