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手記:青銅器的市場分級


放大圖片

■鄺文瑛收藏之春秋時期青銅鼎

鑽石級:青銅禮器

青銅禮器是奴隸主貴族用於祭祀、宴饗、朝聘、征伐及喪葬等禮儀活動的用器,用以代表使用者的身份等級和權力。青銅禮器種類繁多,工藝精美,由於青銅禮器的造型最為多樣,也最能體現青銅器的藝術特色,所以千百年來收藏家都重視青銅禮器的收藏。

黃金級:錢幣、佛像

目前收藏隊伍最龐大的品類,「精品」原則應是收藏時遵循的主要原則。如果古錢幣既稀有,同時又具備良好的品相,就稱得上是精品。

佛像是造像數量最多的一類,明清之前的佛像稱為高古佛像,也可稱漢傳佛像;而明清佛像,也可稱為藏傳佛像。在佛像投資中,尤其是明代的永樂、宣德的宮廷造佛像以及清代宮廷的佛像最為珍貴。

白銀級:兵器銅鏡雜器

青銅雜器範圍很廣,包括生活用具、車馬具以及貨幣、度量衡、符和璽印等。在青銅雜器中,爐、帶u、符及璽印、銅刻墨盒目前價位處於較低狀態。

相關新聞
袟韙妞 彭國勝青銅雅藏 (2016-01-14) (圖)
記者手記:青銅器的市場分級 (2016-01-14) (圖)
奇麗藝廊藏寶 (2016-01-14) (圖)
藝訊:濟南生肖文化節 引爆集郵市場 (2016-01-14) (圖)
近百幅近現代名家書畫 由美國回藏浙江美術館 (2016-01-14) (圖)
60件古董「女神」 完美身材的變遷史 (2016-01-07) (圖)
藝訊:培根全集將於四月出版 (2016-01-07) (圖)
萬象靈犀:西夏瓷器上的「剔刻花」 (2016-0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