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調盼施政報告扶貧加碼


放大圖片

■社聯認為,政府必須下定決心處理公眾關心的議題。陳敏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特區行政長官日前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委託香港大學進行民意調查,受訪者評價報告當中的扶貧政策平均只有41.7分,較去年跌近10分。社聯昨日稱,報告與民生相關的措施零碎,反映特首在扶貧方式無以為繼,建議特區政府必須下定決心處理公眾關心的議題,包括改革強積金及設立標準工時,及發展社區經濟,達到扶貧和防貧的效果。

社聯連續第六年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就施政報告中的扶貧措施進行民意調查。民研計劃在報告發表當日訪問538名知道施政報告內容的成年香港居民,要求他們為報告評分,結果整體分數有41.1分,在扶貧政策上則有41.7分,較去年低近10分。

社聯政策研究及倡議業務總監黃健偉昨日在記者會上稱,香港巿民一直期望政府完善退休保障制度、設立標準工時,及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惟施政報告卻未能提供「答案」,也沒有提出重大扶貧措施,故今年市民對施政報告扶貧措施評分較去年下跌。

他認為,今屆特區政府必須以開放態度就退保制度進行諮詢,並在任內訂定方案和盡快推行,同時要下決心進行幾項重大制度改革,包括落實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及取消對沖機制、設立標準工時和調整產業結構,發展社區經濟,為基層創造謀生機會,達到扶貧和防貧的效果。

相關新聞
陳茂波憂覆核拖慢覓地 (圖)
將軍澳137區年底研建住宅 (圖)
拉布打亂工程時間增加開支
丁屋政策檢討 無時間表 (圖)
啟德酒店 先試「智慧」條款
微觀點:走出「一世人為一層樓」的困局
政府出「豉油」 風投基金出「雞」 (圖)
城市管理超班 港具創科優勢 (圖)
引才回流 「再生」人才
年撥1.34億助科研 (圖)
獲創科基金資助單位近年部分科研成果
微觀點:創科界信念:不怕輸 才會贏
港推創意產業 打造「娛樂之都」 (圖)
復古「叮叮」全景遊月底出發 (圖)
中環7古樓綻放「光.影.香港夜」 (圖)
蘇籲勿「搞激」損旅業禍經濟
微觀點:拉布趕客搞破壞 港旅業神仙難救
梁振英:不求受歡迎 只求做實事 (圖)
賀華員會:CY期與公務員密切聯繫 深化互動 (圖)
張建宗:推勞福政策不能一步登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