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天琦報選新東宣「港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競爭愈來愈激烈,昨日又再多1人報名參選,即共6人正式加入戰團。早前聲言要借參選令「本土理念」成為主流政治,並稱獲「青年新政」支持的「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發言人梁天琦,昨日下午正式報名出戰新東補選。他不但煽動港人「抗爭到底」,更公然稱自己不否定「港獨」,讓港人「自決」前途。

報稱為香港大學哲學系學生的梁天琦昨日報名參選新東補選。他早前曾自稱自己勝算偏低,但參選旨在宣揚「本土理念」、將「本土論述」帶入主流政治議程,及「以身作則鼓勵其他『本土派』中人參選」,並要「喚醒港人抗爭到底」,又謂建制派和反對派政黨在維護港人利益方面非「知行合一」,更狂言香港應摒棄「民主回歸論」及「和平理性非暴力」理念,揚言自己不否定「港獨」,讓港人「自決」前途。

同道冷待 僅一組織支持

梁天琦又稱,現時僅獲「傘後組織」之一的「青年新政」支持參選,且暫未獲其他團體及主流政黨支持,故其選舉資金來自其組織及公眾捐款。

新東補選提名期至本月18日結束,並於下月28日舉行。目前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參選人還有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公民黨楊岳橋、西貢區議員方國珊、「新思維」黃成智及報稱無政治聯繫的劉志成。

相關新聞
陳茂波憂覆核拖慢覓地 (圖)
將軍澳137區年底研建住宅 (圖)
拉布打亂工程時間增加開支
丁屋政策檢討 無時間表 (圖)
啟德酒店 先試「智慧」條款
微觀點:走出「一世人為一層樓」的困局
政府出「豉油」 風投基金出「雞」 (圖)
城市管理超班 港具創科優勢 (圖)
引才回流 「再生」人才
年撥1.34億助科研 (圖)
獲創科基金資助單位近年部分科研成果
微觀點:創科界信念:不怕輸 才會贏
港推創意產業 打造「娛樂之都」 (圖)
復古「叮叮」全景遊月底出發 (圖)
中環7古樓綻放「光.影.香港夜」 (圖)
蘇籲勿「搞激」損旅業禍經濟
微觀點:拉布趕客搞破壞 港旅業神仙難救
梁振英:不求受歡迎 只求做實事 (圖)
賀華員會:CY期與公務員密切聯繫 深化互動 (圖)
張建宗:推勞福政策不能一步登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