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高通夥貴州設計服務器芯片


放大圖片

■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孫志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高通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夫和總裁德里克·阿博利一行。 李楓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 美國高通和貴州省日前簽署的一項戰略合作協議表明,美國高通將通過與貴州合資設立的公司,面向中國市場設計和銷售具有國際水平的服務器芯片。

設投資公司進行內地投資

新公司名為貴州華芯通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首期註冊資本18.5億元人民幣(約2.8億美元),貴州方面佔股55%,美國高通佔45%。除與貴州組建合資公司外,高通還將在貴州設立一家投資公司,作為其未來在中國進行投資的載體。據悉,中國目前是高通全球第二大服務器技術銷售市場。

前來出席簽約活動的高通公司總裁德里克·阿博利表示,有關合作內容是高通公司在中國深入合作並繼續擴大在中國投資非常重要的一步,將進一步加強集團在中國市場的協作關係。高通不僅將提供投資資金,還將向合資公司許可我們的服務器技術,並提供研發流程和實施經驗的支持。

美國高通技術公司高級副總裁兼數據中心業務群組總經理阿南德·錢德拉塞卡爾表示,建立服務器技術合資公司使貴州省和美國高通公司雙方實現互利共贏,公司將共同抓住中國數據中心的重大機遇。

據了解,近年來,貴州省交通基礎設施明顯加強,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提速,大數據產業發展方興未艾,是中國第一個獲批開展大數據產業發展集聚區創建的省份,也是國家明確的大數據綜合試驗區。

組建合資企業是貴州省政府與美國高通公司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相關新聞
安徽PPP基金暨PPP產業聯盟成立 (2016-01-20) (圖)
26企業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掛牌 (2016-01-20) (圖)
甘肅「十三五」擬投資逾8萬億 (2016-01-20) (圖)
美國高通夥貴州設計服務器芯片 (2016-01-20) (圖)
360你財富營運4月成交額破112億 (2016-01-20)
河源紫金招商推介會攬金 93億 (2016-01-20)
新疆建中巴經濟走廊產融合作平台 (2016-01-20)
中集安瑞科LNG罐箱獲國際驗證 (2016-01-20)
中韓產業園總部基地揭牌 (2016-01-18) (圖)
美的進軍O2O家電清洗業 (2016-01-18)
前海跨境電商貿易大增 (2016-01-18)
港商贊助:新疆完成長絨棉基因組測序 (2016-01-18)
魯建磁懸浮中央空調工廠 (2016-01-18)
湖南升級版純電動車上市 (2016-01-13)
「七分錢支付」上線建商業生態 (2016-01-13)
山東能源轉向多元發展 (2016-01-12) (圖)
咸陽建首條8.6代液晶面板生產線 (2016-01-12) (圖)
浪潮「雲騰計劃」構建雲生態圈 (2016-01-12)
內地去年P2P網貸成交額增近3倍 (2016-01-12)
湘寧鄉經開區30大項目涉300億 (2016-01-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