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侯志強倡組鄉黨 稱立會要取5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鄉議局執委、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早前在鄉議局會議上提出臨時動議,建議鄉事派組黨為鄉事權益發聲,黨名可稱「新界進步聯盟黨」。

侯志強昨日稱,組黨是為協助鄉民免「踩界」,捍衛權益,又期望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在新界東和新界西選區取得5席,但笑言「取得一兩席都偷笑」。

侯志強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提到,新界人「溫馴、沉默和奉公守法」,但對很多政府政策未必很清晰,有時「踩界」都不知道,希望組黨協助鄉民,而新界人也應該有自己的發言人。他稱,組黨構思商討已有一年時間,暫未商討參選目標,希望能派人參選立法會新界東和新界西選區,期望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取得5個議席,越多越好,但笑言「取得一兩席都偷笑」,又認為組黨能令新界人的投票率較以往更高。

被問到成功組黨參選,最受影響的是否民建聯時,侯志強稱,除鄉議局外,過去多年沒有任何政黨為新界村民發聲,過去多年鄉議局大部分的票都是給民建聯,相信組黨會對民建聯造成大影響。

再被問到如成功組黨會否出任主席,侯志強指希望由有能力者出任,不一定由他出任。

被問及組黨構思是否因為近期「套丁」爭議,侯志強謂並非因為單一件事,又稱新界丁權問題已成為對新界村民的束縛,丁屋政策愈收愈緊,也引發新界人與其餘港人的矛盾,故應該「取消限制」,無論任何人只要有地都能建屋,也不應該局限在新界。

相關新聞
寒流襲港 零售驅走「嚴冬」 (圖)
內地菜貴三成 豆苗漲至50元 (圖)
職員遇襲倍升 港鐵增「隨身攝」 (圖)
特稿:憂證據確鑿 過激客收斂 (圖)
年初二三成人乘車小童價
馬時亨:高鐵倘停工7000人失業 (圖)
微觀點:隨身攝錄有必要 保護私隱亦重要 (圖)
港鐵職員遇襲個案
港鐵向違反行李運載條件者發出的警告信數量
發展局憂未來10年或難供應46萬住宅
煥然壹居收9500份申請超額認購27倍
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通過 (圖)
特寫:長毛「蝦碌」失場 造就表決過關 (圖)
葉劉斥拉布「自殘」 籲2主席速「出剪」
林鄭澄清:無意抽起版權草案 (圖)
建制派反對緩審 憂造成極壞先例
林鄭晤區會正副主席洽合作
新社聯請願促收緊難民政策 (圖)
旅發局推家庭遊「守住」客量 (圖)
商機處處:郵輪測試亞市場 香江作母港大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