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台瘋狂追雪 陽明山飄雪5分鐘


放大圖片

■台灣陽明山昨晚降雪,雖僅5分鐘,遊客已開心不已。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11年最冷「霸王寒流」襲台,台灣「氣象局」表示,全台氣溫急降,北部低溫下探6℃、中部下滑到8、9℃,南部也僅剩13℃,體感溫度更下探零下5℃,海拔1,000米以上高山可能下雪,引發全台瘋狂追雪,合歡山大塞車,陽明山飄雪5分鐘 。

合歡山塞車 帶旺便利店

台灣北部下雪10年難得一見,包括陽明山、拉拉山、大雪山、太平山、合歡山等風景區都是賞雪熱點。

昨日合歡山湧現等雪人潮,不僅塞車逾10公里,沿路便利商店食物幾乎被掃光,松雪樓餐廳加強備貨,午餐時段擠進大量民眾用餐。不過當日合歡山區只見雨未見雪。當局實施夜間道路封閉,並勸導民眾離開。

陽明山鞍部氣象站昨日傍晚約6時降雪,儘管時間僅持續5分鐘,但已令在場遊客歡呼不已。上一次陽明山鞍部下雪是在2009年冬天。

此外,海拔約1,900米的宜蘭太平山莊當天也湧入近3,000名遊客等雪,遊樂區外圍的翠峰湖景點下午1時起開始下雪,持續約半小時。

據統計,台北史上最低溫出現在1901年的零下0.2℃,這波寒流強度和2005年寒流不相上下,當年低溫紀錄淡水創下3.9℃、台中5℃、台南7.9℃,今年有機會打破紀錄。

「霸王寒流」預計在台灣停留4天96小時至周二後,溫度才會緩慢回升。

相關新聞
內地供應減 菜價貴三成 (圖)
春運遇寒潮 廣東多管疏導客流 (圖)
難忘2008冰災 打工仔提前回家 (圖)
滬機場充足除冰設備候命 (圖)
京城零下17.4℃ 30年來最冷 (圖)
全台瘋狂追雪 陽明山飄雪5分鐘 (圖)
神州美麗凍人 熊貓雪中賣萌
台灣 齊堆雪人 (圖)
貴州 除冰保電 (圖)
陝西 雪景自拍 (圖)
黑龍江 嚴寒品冰 (圖)
吉林 極寒冬泳 (圖)
新疆 相擁取暖 (圖)
安徽 亭台賞雪 (圖)
香港 山巔賞霜 (圖)
湖南 迎風起舞 (圖)
遼寧 白眉大俠 (圖)
習近平中東三國行 中伊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圖)
新聞鏈接:波斯中華文化交往逾兩千年
伊學者:共同利益驅動中伊新型關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