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星繼承前輩志 「從港出發」識國情


放大圖片

■一眾嘉賓與未來之星同學會第十一屆幹事會及第四屆舊生會成員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未來之星幹事會舊生會就職 歐陽曉晴冀聚青年擴影響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未來之星同學會不知不覺已成立11年,日前舉行第十一屆幹事會及第四屆舊生會就職典禮。該會今年除了將延續品牌活動如國情班、傳媒班及杭州實習計劃外,亦計劃將「從香港出發」系列進一步擴展,舉辦更多交流團,鼓勵更多香港青年到內地交流,認識祖國的歷史文化。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歐陽曉晴期望,同學會可凝聚更多有理想、有抱負、對社會有承擔的年輕人,擴大未來之星的社會影響力和號召力。

未來之星同學會由香港文匯報牽頭成立,至今已經11年。日前就職典禮星光熠熠,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顧問吳克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張蔚紅,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孫振,以及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歐陽曉晴。

其他嘉賓包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二等秘書方強,亞洲兒童教育協會主席、生歷奇教育統籌有限公司董事梁思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港島義工團副團長徐景勝,嘉諾撒培德書院中文科主任彭耀鈞,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施倩,香港文匯報副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張錦川,香港文匯報辦公室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嚴中則等。還有不少友好機構代表、舊生及會員出席支持,共同見證第十一屆幹事會26位成員、第四屆舊生會21位成員宣誓。

成立至今 育星逾三千

歐陽曉晴致辭時表示,同學會從成立至今,已培育了逾三千顆「星星」;去年更為開拓進取,除了舉行傳統的品牌活動,更應民政事務局邀請,舉辦深圳實習計劃,並組織全新的「從香港出發」系列,赴河南、陝西、江蘇、廣東、浙江等地考察,吸引了近二千名大中學生報名,經過面試篩選出近一千人參與。該會去年舉辦的未來之星同學會成立10周年酒會暨十大傑星頒獎典禮亦獲高度評價。上述活動都取得空前成功。

他透露,該會今年將趁勢而上、做大做強,將「從香港出發」系列擴大,並大力開展學生有興趣的各類活動及交流團,繼續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加強與內地青年的聯誼和交流。他期望,同學會能凝聚更多有理想、有抱負、對社會有承擔的年輕人,未來造福社會。

鼓勵交流 增國家認知

多次參與未來之星活動的吳克儉,祝賀新一屆幹事會及舊生會成立,又讚揚未來之星的參訪和實習活動增加了新一代對國家的認知。他表示,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值得本地學生去發掘及認識,因此特區政府在施政報告特別提出,要加強香港青年往內地交流,期望與各界共同為培養下一代而努力。

未來之星同學會第十一屆幹事會會長、香港大學醫學院學生須之衡表示,去年參加的兩個未來之星交流團都令他印象深刻,他舉例,自己在與內地大學生交流時,發現以往對內地的誤解原來源於彼此的不了解,經過理性溝通,成功與他們打成一片,建立跨地域、深厚的友誼。他認為實習團亦讓港生累積工作經驗,開闊眼界,甚至對未來就業方向有更好的規劃。

舊生會長︰為青年發聲

第四屆舊生會會長何俊賢則指,雖然舊生會成員都來自不同的背景和專業領域,但都曾在學生時代,通過未來之星認識祖國及拓闊視野,現時更藉此平台讓「星星」們再次凝聚。他表示舊生會將舉辦一系列的活動,積極為年輕人發聲,發揮未來之星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新星繼承前輩志 「從港出發」識國情 (圖)
特稿:增交流發揮創意 兩會長胸懷大計 (圖)
《金融時報》MBA榜 科大膺「亞洲一哥」 (圖)
全球十大及香港院校
「職」說普通話:老師「很懶」 天氣「很冷」
追求幸福:補習不如久伴 出軌不如互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