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去年衝擊無懲處 學生「夠膽」再搞事


放大圖片

■學生要警方「收聲」,聲稱警方「無資格講洁v。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港大事務在小部分學生的強行插手下變得政治化,該批學生上周三起開始所謂的「罷課」,但師生反應冷淡;近日約見港大10院長,欲爭取支持,又「食檸檬」。雖然缺乏「民意基礎」,但該批學生昨日堅持衝擊及圍堵校委會會議。有身為港大校友的教育界人士認為,這是由於校方對去年7月28日學生衝擊校委會一事未有作出任何懲處,令學生以為「無後果」,所以今次才重施故伎,促請校方要嚴正處理這兩次衝擊事件。

由十多名學生組成的港大「罷課委員會」上周三開始舉行「兩小時罷課」,不僅參與學生對「罷課」訴求不清不楚,參加者誤以為自己在反對李國章任校委會主席,但原來「罷委會」的訴求是改組校委會而非針對李國章;參與人數更每況愈下至僅得十數人,鬧出的笑話卻越來越多,包括「罷課」學生掛一幅橫額的時間比「罷課」時間更長,不足10字的橫額更出現錯字,被嘲諷為「文盲罷課」。

有見全校師生對「罷課」反應冷淡,「罷委會」轉而試圖爭取10大院長的支持,周日發出邀請電郵,周一即要對方齊集亮相,結果無一院長應約,在傳媒面前記錄下自己「食檸檬」的窘態。

雖然連串行動多次證明「罷委會」的訴求缺乏「民意基礎」,但「罷委會」成員仍然煽動其他學生搞事,並事先張揚「咩行動都有可能」,又聲言同學「如果想有行動」就要出席昨天的校委會示威,再加上昨日龍蛇混雜來了疑似「鳩嗚團」的人衝擊現場秩序,令事情更加複雜,結果去年「7.28學生衝擊事件」昨日再次出現。

黃均瑜批圍堵是「流氓行為」

港大校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指出,這是由於去年7月學生衝擊校委會一事,校方至今未有作出懲處,而令學生「壯了膽」,以為「無後果」,又再圍堵。他直斥有關學生的行徑是「流氓行為」,沒完沒了地在港大搞事。

他坦言,自己身為港大校友,對於這所百年老校出現這樣的狀況感到難過,「他們說擔心李國章上任會摧毀港大,一個人是摧毀不了港大的,幾個學生也不會,但如果煽動了一批學生去搗亂,大家對港大的看法就會有影響。」

張民炳:須執行紀律免後患

另一名港大校友、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港大早該就去年7月學生衝擊校委會一事作出懲處,以避免昨日再有學生「大條道理」去圍堵校委的亂局,「港大不可以讓學生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圍堵校委,必須要執行紀律,否則以後學生會覺得自己也可以去圍堵教務委員會、學院會議等。」他批評有關學生不肯接受事實,對於校委無償付出不但不感恩,還作出如此對待,「對校委很不公道。」

相關新聞
張曉明:任性誤港「唔得嘅」 (圖)
各界認同張講話 走正路勇發聲 (圖)
特首:「拉死」工程累死港人 (圖)
「黃衛兵」再現 「霸」港大堵校委 (圖)
去年衝擊無懲處 學生「夠膽」再搞事 (圖)
港股萬九淪陷 夜期反攻 (圖)
港酒店吸粵客 春節「住一送一」 (圖)
「扮內地官員」電騙升逾60倍 (圖)
海關高層涉串騙助情婦居港 (圖)
「一國兩制」回歸至今無變 (圖)
初二煙花「猴笑」迎新歲 (圖)
屈「扣查」醜化內地 反對派語無倫次
內地四成阿膠摻假原料 (圖)
僅三成白領獲年終獎 (圖)
15歲難民捅死女職員 (圖)
希拉里民調首輸桑德斯 (圖)
普京罕有批列寧:埋國家「計時炸彈」 (圖)
「沙特王室贈53億」 納吉布貪案甩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