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屈紀文鳳救護車內「訕笑」學生


放大圖片

■校委紀文鳳感不適,卻被學生阻止上救護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港大滋事學生聯同激進反對派前晚再次衝擊校委會舉行會議的大樓,校委紀文鳳欲離開時慘遭留難。她受驚下不適需送院檢查,學生卻刻意不讓她上擔架,結果擾攘多時才獲送院。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昨日談及事件時,不但毫無歉疚,還誣衊紀文鳳於救護車上「訕笑」學生;但被質疑是否親眼目睹時,他又虛怯地承認自己遺失了眼鏡,看不清楚情況。紀文鳳否認有關指控,又透露當時身體不適,入院檢查後發現血壓很高,醫生勸喻她要多休息。

馮改口失眼鏡看不清

紀文鳳前晚欲離開會議大樓時,被一批學生及示威者包圍,雖然她曾表示暈眩,並低頭作嘔,需上救護車送院檢查,學生未予慰問反辱罵她「扮洁v,又拒絕讓路,迫令她留下,更有人疑推開擔架,阻撓她登上救護車。事件擾攘多時,紀文鳳在混亂中被護送離開。

對於上述無理及暴力行徑,一直在衝擊事件中推波助瀾的馮敬恩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現毫無歉疚,在未有了解紀文鳳的健康情況下,就認定對方身體並無大礙,欲為搞事學生開脫,更聲稱紀文鳳在救護車上「訕笑」在場學生。不過,當時情況混亂,有人質疑他是否親眼目睹「訕笑」事件時,馮敬恩竟又前言不對後語,承認自己當時遺失了眼鏡,故看不清楚,推卸謂「有其他在場學生見到」。

紀入院檢查血壓很高

紀文鳳昨回應傳媒查詢時否認曾訕笑學生,她透露當時被示威者圍堵,情況混亂,身體感到非常不適,故要求送院;入院檢查後發現其血壓很高,醫生勸喻她要多休息。

相關新聞
馮敬恩反口覆舌煽衝擊 (圖)
馮敬恩及「罷委會」 歪曲事實誤導學生衝擊時序表
馮屈紀文鳳救護車內「訕笑」學生 (圖)
龍蛇混雜 網媒訛稱警噴椒 (圖)
校委斥馮發不實訊息誤導
馬斐森:不容「暴民統治」 (圖)
微觀點:港大校方應記一過
吳克儉強烈譴責衝擊事件
各界批激進者騎劫百年學府 (圖)
湯家驊:恐涉禁錮及刑毀
反對派美化醜事:責在特首
財案後「兩會」前 加班審版權例 (圖)
林鄭籲反對派勿「有權用到盡」
「愛港力」倡「學法」 議員屢缺席要扣薪 (圖)
周浩鼎批拉布累撥款排長龍 (圖)
特首籲商界發聲 叫停反對派拉布 (圖)
高鐵停工 5800人「手停口停」 (圖)
版權例交「專責會」動議被否決
微觀點:拉布成災 納稅人當黑
建制派促盧偉國「出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