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蛇混雜 網媒訛稱警噴椒


放大圖片

■激進反對派「四眼哥哥」鄭錦滿參與衝擊港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由十數名港大學生成立的「罷課委員會」,於校委會會議前幾日舉辦所謂的「罷課」,明明全校師生反應冷淡,參與人數每況愈下,但前晚卻突然冒出二百多人衝擊校委會,原來當中混雜了不少校外滋事者。在港大生「開路」的情況下,其他院校學生來湊熱鬧,不少激進分子亦爭相到場「抽水」,包括鼓吹港獨的「城邦派」、「鳩嗚團」分子、「傘後」組織「青年新政」等。為了鼓動更多人去充撐場面,更有人於網上「放流料」聲稱警方向學生使用胡椒噴霧,企圖煽動網民情緒。

激進「城邦派」「傘兵」撐場

「罷委會」自上周三起開始動作多多,為召集同學前日向港大校委會「施壓」做準備。不過,首天僅維持約兩小時的所謂「罷課」,大會稱估計有三百人出席,翌日只剩不足百人,第三日連「罷課」亦告消失,只剩十數人掛橫額,有關議題無法被炒熱。

不過,前晚的衝擊事件中,卻離奇出現了二百多人到場圍堵校委的情況。本報記者綜合現場所見及網上資料,發現當中有很大部分為「校外人士」,包括中大、嶺大、浸大、仁大等院校的學生,還有激進派混入其中,包括「四眼哥哥」鄭錦滿;有「鳩嗚團」到場參與搗亂;有「傘後」組織「青年新政」亦「到場支援」;與公民黨關係密切的「法政匯思」的任建峰則聲稱自己「獲邀」到場向學生發言;有鼓吹港獨的「城邦派」分子更坦言自己並非港大學生,到現場一邊喝酒、一邊輕鬆拍片,以呼籲更多人到港大踩場;另「港大校友關注組」的葉建源和麥東榮則於場邊「了解情況」;亦有不知名「大媽」出現,可謂龍蛇混雜。

為了鼓動更多人到場,網上媒體「謎米香港」於昨日凌晨發文稱:「港大急需增援 警察向學生噴糊(胡)椒噴霧」,呃了725個「like」,於大半個小時後才以一行字「更新」表示︰「警方曾以胡椒噴霧指向學生,但仍未證實有否發射」,但指警察向學生噴胡椒噴霧的字句依然保留在帖文之中。不少網民被其大字標題所誤導,於帖文下留言表示︰「噴胡椒噴霧果(鶠^個黑警上天一定一定回報佢死得好慘。」

相關新聞
馮敬恩反口覆舌煽衝擊 (圖)
馮敬恩及「罷委會」 歪曲事實誤導學生衝擊時序表
馮屈紀文鳳救護車內「訕笑」學生 (圖)
龍蛇混雜 網媒訛稱警噴椒 (圖)
校委斥馮發不實訊息誤導
馬斐森:不容「暴民統治」 (圖)
微觀點:港大校方應記一過
吳克儉強烈譴責衝擊事件
各界批激進者騎劫百年學府 (圖)
湯家驊:恐涉禁錮及刑毀
反對派美化醜事:責在特首
財案後「兩會」前 加班審版權例 (圖)
林鄭籲反對派勿「有權用到盡」
「愛港力」倡「學法」 議員屢缺席要扣薪 (圖)
周浩鼎批拉布累撥款排長龍 (圖)
特首籲商界發聲 叫停反對派拉布 (圖)
高鐵停工 5800人「手停口停」 (圖)
版權例交「專責會」動議被否決
微觀點:拉布成災 納稅人當黑
建制派促盧偉國「出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