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歡迎TSA微調 仍憂操練問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議題引起社會關注,教育局亦在廣泛徵詢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席及各區家教會聯會代表昨日就與教育局官員見面,討論有關問題。家長代表對多項TSA的微調措施表示歡迎,但認為有關成效有待觀察。此外,與會家長代表仍然擔心TSA的操練問題,以及邀請學校自願參與評估,或會影響有關數據的代表性。

家長會代表昨日於會後發出新聞稿,形容會議氣氛良好,會上家長代表表達了有關操練問題、TSA會否變成學校施壓工具的擔憂,而教育局官員則表示會正視問題,盡力處理,並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

恐自願參與變成績佳才參與

對於檢討TSA的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早前提出修改小三TSA的題型,以更貼近小三學生基本能力,家長代表表示歡迎,並希望可盡快落實。

昨日會議上還討論了邀請學校自願參與TSA評估一事,雖然家長代表認為學校就是否參與一事會作出專業判斷,但擔心有關樣本並無代表性,最終可能出現僅得學習成果較佳的學生參與的局面。

相關新聞
港孩手肌太少用 寫字「鬼畫符」非馬虎 (圖)
未來之星:港生追溯東江水 感念粵港情 (圖)
家長歡迎TSA微調 仍憂操練問題
華潤資助內地少族來港讀城大 (圖)
海外升學秘笈:初中出國較佳 容易融入當地
母乳餵哺系列之二:僅2%港媽餵母乳友善政策助選擇 (圖)
概念圖:香港母乳餵哺率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