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耀失街市 居民捱貴R


放大圖片

■昨日有團體向議員請願,要求關注天耀街市關閉問題。 翁麗娜 攝

議員視察批領展漠視基層 促房署覓地建市集抗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天水圍天耀街市將於月內關閉,改建為商場,屆時天耀h及天慈h約八萬名居民需要到天盛街市買R。有街坊不滿天盛街市價錢比天耀街市貴兩三成,而天慈h步行往返需時亦接近一小時。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落區視察情況,批評領展漠視基層需要,要求房屋署覓地興建市集,抗衡領展壟斷市場。

領展同時管理天耀街市及天盛街市。翻新後的天盛街市現已開張,主要出售高檔食物如長腳蟹、吉品鮑、西冷牛扒、和牛及各式有機食品。領展去年9月知會天耀街市於今年2月關閉,租戶可以搬到天盛街市,不過有商戶透露租金貴約五成。

婆婆:揪住十幾磅來往句鐘好辛苦

居於天耀h二十多年的黃太一直光顧天耀街市,認為食材多樣化,更重要是價錢平實,符合基層市民需要。她透露曾到天盛街市買菜,只找到一斤賣三十多元的有機菜心,其他食材物價如豬肉及牛肉貴近兩三成,坦言「買唔落手」。

至於住在天慈h的梁婆婆則擔心天耀街市關閉後,往返新街市及家中需時接近一小時,途中需要經過兩條大馬路,「老人家揪住十幾磅東西好辛苦,仲有其他行動不便的老人呢?」她又透露自己領取綜援,花每一分錢都要精打細算,擔心未能負擔新街市物價。

鍾樹根梁志祥麥美娟落區

房屋事務委員會一眾議員,包括民建聯鍾樹根、民建聯梁志祥、工聯會麥美娟及民協馮檢基,由天慈h步行至天盛街市,沿途經過天耀h,評估居民需要花多少時間步行,其後又到天盛街市,視察出售的貨品種類及價錢。其間遇到團體請願,要求關注天耀街市關閉問題。

擔任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的鍾樹根批評領展「以錢行先」,漠視民生需要,指新街市距離較遠,對長者不便,加上物價較貴,非一般基層市民可負擔。他強調房屋署責無旁貸,不能用已經出售予領展為藉口,就撒手不管,因為當初出售的條件,包括為當地居民提供民生配套。麥美娟表示,已在房屋事務委員會動議,要求房署於受影響屋h覓地興建市集,方便市民做到「落街買菜,不用走太遠。」亦可以抗衡領展壟斷市場。

天耀街市商戶被逼租貴舖

即將關閉的天耀街市,目前約有三四成空置店舖,不少尚餘的店舖亦貼出「租約期滿」、「大平賣」等標語。經營鞋店的吳女士表示即將搬去天盛街市,雖然面積少三分之一,租金卻貴約五成,「但都要硬食。」亦有報紙檔指被逼結業。

相關新聞
拉布延誤616億民生工程 反對派瘋狂與民為敵 (圖)
高鐵先過港鐵股東關 還須衝破立會「拉布」 (圖)
財會高鐵撥款 陳健波委陳鑑林主持
梁振英:高鐵「兩地兩檢」不可行
年宵商戶正能量迎冷雨 「水為財」料回暖生意會升 (圖)
傳統小吃內地大熱 年貨新不如舊 (圖)
經濟續放緩 製造業PMI新低 (圖)
3165宗僅18確立 「聲請」遭濫用 (圖)
上「頭炷香」有福了 黃大仙派卡保平安 (圖)
運冰車司機車死人竟懵然 (圖)
寨卡病毒列法定呈報傳染病 (圖)
天耀失街市 居民捱貴R (圖)
港大搞事生損校譽 關注組促依法處理
軍改一大步 設「五大戰區」 (圖)
王毅反駁中國經濟放緩影響非洲 (圖)
五大航企合治不文明客 (圖)
李克強考察寧夏 促建飲水工程拔貧根
民盟入主國會 昂山明言「凌駕總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