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鐵加開8趟高鐵疏客


放大圖片

■雨雪天氣造成廣州火車站人滿為患。 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經過鐵路部門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持續幾天的廣州火車站列車晚點狀況得到有效控制,鐵路運輸秩序逐步恢復。

3日至4日,廣州地區將迎來春運節前出行最高峰,預計每日發送旅客都將超過50萬人。廣州站昨日預計發送17.5萬人,已超去年春運客流最高峰。

為緩解因雨雪天氣導致廣州火車站列車晚點帶來的旅客運輸壓力,盡快恢復廣州地區鐵路運輸秩序,鐵路總公司緊急徵調相鄰鐵路局4組高鐵列車,於昨日臨時加開廣州南往韶關、郴州方向的8趟高鐵列車,轉運廣州站受晚點影響較多的同方向旅客近萬人。

加開的8趟高鐵列車,包括廣州南至韶關間開行6趟,廣州南至郴州西開行2趟。為最大限度運送旅客,此次加開的8趟高鐵列車全部採用重聯編組(即兩列8節車廂的高鐵列車掛在一起編成16節車廂),每趟車的列車定員都在1,100人左右。

無需補差價 網友稱幸運

因為是臨時加開的高鐵車次,相關乘客無需補差價。昨日上午,有位廣州網友發帖稱「別人都說春運不好,為什麼這種幸運的事就落在自己身上,半個鐘就擠進火車站了。」該網友表示,原本買的是普通火車票,但進站後被通知無需補差價改乘高鐵,他表示,幸運地坐了人生第一次高鐵。

據廣州地區春運指揮部監測,昨日上午11時,廣州站周邊候車旅客為3.3萬人,較2日同一時間節點下降了2萬人。

相關新聞
路途粵行越易 團圓不再難 (2016-02-04) (圖)
三天報名滿額 多為產業工人 (2016-02-04) (圖)
廣鐵加開8趟高鐵疏客 (2016-02-04) (圖)
日本商家設法春節吸客 中國官媒籲警惕「陷阱」 (2016-02-04)
坐冤獄23年 春節前終無罪釋放 陳滿:「媽,我回來了!」 (2016-02-03) (圖)
「80後」民工留戀城市熱鬧新年 (2016-02-03) (圖)
買數千元電子產品 父母不滿 (2016-02-03)
山東市民向煙花爆竹說「不」 (2016-02-03) (圖)
藏曆新年傳統美食受熱捧 (2016-02-03) (圖)
緬甸果敢戰亂一周年三之三:果敢篇:首府蕭條 復甦無期 (2016-02-03) (圖)
空城歷險 驚恐難捱 (2016-02-03) (圖)
戰後重建 商機處處 (2016-02-03) (圖)
記者手記:安居樂業 眾所亟盼 (2016-02-03) (圖)
經濟續放緩 製造業PMI新低 (2016-02-02) (圖)
微觀點:加速國企改革助經濟止跌 (2016-02-02) (圖)
穗港「十三五」加強社會管理服務對接 (2016-02-02) (圖)
廣東GDP稱冠內地27年 (2016-02-02) (圖)
滬「十三五」規劃 首務建科創中心 (2016-02-02) (圖)
緬甸果敢戰亂一周年三之二:港商篇:招商遇困 港商無悔 (2016-02-02) (圖)
衝突仍存 投資卻步 (2016-0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