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六成受訪者撐馬訪太平島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國發會」昨日發佈「民眾對馬英九巡視太平島的看法」民意調查結果。調查顯示,62%民眾認為馬英九有必要巡視南沙太平島,超過五成受訪者滿意馬英九的做法。

雖然馬英九巡視太平島引起美國不滿,但有62%的受訪者認為菲律賓為了爭取南沙群島的主權,向國際仲裁法庭申請仲裁要把太平島由島嶼降格為岩礁,嚴重影響台灣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相關的權益,所以馬英九巡視太平島是有必要的。

對於太平島相關事件的認知度上,有64%的受訪者知道馬英九到太平島巡視,並在之後召開國際記者會。超過五成受訪者滿意馬英九的做法,但有近兩成表示不滿意,也有近三成民眾無明確反應。

近53%受訪者知道太平島在行政區域上是屬於高雄市,從1946年開始,就派人員防守及經營,但是目前菲律賓、越南和馬來西亞等國,都宣稱擁有太平島的主權。

相關新聞
學者:兩岸關係克難前行 (圖)
幼鯊遭斷鰭棄屍 新竹市將嚴懲 (圖)
逾六成受訪者撐馬訪太平島
年終獎創3年新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