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業主:現在連打雷都害怕


放大圖片

■大爆炸導致天津濱海新區7個小區的房屋受損。資料圖片

在去年天津港爆炸中,受損的房屋涉及濱海新區的清水藍灣(海港城)、啟航嘉園、帝景公寓(合生君景)、金域藍灣、萬通新城、匯錦苑(雙子座)、時尚旺角7個社區,受損房屋數以萬計。

小區修繕年內完成

今年1月21日,天津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王盛表示,今年天津開發區要全面完成「8.12」爆炸事故受損住宅小區和公寓的修繕工作,並對受損住宅小區及鄰近小區和公寓換進進行提升。這對爆炸中房屋受損業主來說,可能是一個慰藉。

在公佈的賠償方案裡,7個受損的社區無論遠近,採取一視同仁的處理方式,業主可選擇由指定的回購方回購或對房屋進行修繕。

一名業主韓小姐表示:「對我們來說,選擇修繕可能是比較合適的,一來我們距離爆炸點比較遠,基本上超過了一公里,所以房屋受損情況不是很重,房屋主體結構不會讓人擔心;其次是如果選擇修繕,可以獲得相當於房價16%的賠償,數額上也可以接受。」

住戶難眠需心理輔導

去年9月22日,天津爆炸後的第40天,住在雙子座小區的小孫搬回了已經完成修繕的家裡。雙子座小區是首個符合回遷要求的小區。小孫臥室裡的電子掛鐘依舊停留在8月12日11時40分這個時刻。

爆炸幾乎毀掉了客廳、臥室和廚房所有窗戶,碎成顆粒的鋼化玻璃整整裝了三大袋,牆面、地板也有不同損傷。爆炸後,小孫開始晚上睡不好,單位給她安排了心理疏導師。小孫表示,現在連打雷都害怕。

在爆炸後,單位為她和其他受災同事租好房子,並支付每月3,900元(人民幣,下同)的租金,往常這樣的房子租金不過2,700元左右。 ■鳳凰聚焦

相關新聞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圖)
綠色感恩 禮輕情重 (圖)
穗花市啟幕 大型年桔遇冷 (圖)
秦淮燈會重現七彩琉璃塔盛景 (圖)
英首相中文賀猴年 祝兩國關係不斷增強
國僑辦主任:讓華僑共享中國夢 (圖)
津爆追責 五省部級官員臨處分 (圖)
事故傷亡和損失統計
特寫:業主:現在連打雷都害怕 (圖)
土壤地下水仍在修復
公安部推28項便民措施解決「奇葩證明」 (圖)
「雙創」促經濟 新興產業GDP佔比達8%
溫國輝當選廣州市長 (圖)
貴州銷毀爆竹時爆炸釀8死 (圖)
魯男腿黑求醫被建議洗澡
今年現場看春晚
山東「平邑奇跡」郵戳遭網友質疑
口鼻同吹 (圖)
鐵路售票員日剝3萬硬幣
渝「煙花換燈籠」關愛環衛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