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平邑奇跡」郵戳遭網友質疑


山東平邑一處石膏礦去年底發生坍塌事故,4名礦工被困36天後獲救,目前仍有13人失聯。山東郵政推出一款「礦山救援 平邑奇跡」的紀念郵戳,引發網友熱議。部分網友指此舉沒有顧及到那些失聯礦工及家屬的感受。

「仍有13人失聯」

《北京青年報》報道,山東郵政推出的這款紀念郵戳主體共有7行字,印有「平邑奇跡」、「井下被困36天4名礦工終獲救」、「為國內大口徑鑽孔救援成功首例世界第三例」等字樣。山東郵政相關工作人員指,這款紀念郵戳分別在山東濟南和山東平邑郵政分公司啟用,為社會用郵和義務加蓋收藏服務。

紀念郵戳曝光後引發熱議,部分人指這是「救援歷史上的一個見證」。不少人提醒:「還有13個失聯礦工在井下」、這樣做「考慮過那13個失聯礦工及家屬的感受嗎?」有人認為如此大張旗鼓地宣傳,「有蓋過事故本身的味道」。

此次事故救援過程中,現場一些安排也引發過非議。1月29日晚,4名被困礦工即將升井時,鑽井機器附近出現了一些救援隊標誌牌或橫幅,其中包括「某某燃氣救援隊」等非專業救援單位的標識。網友質疑是「立牌子打廣告」,上述燃氣公司工作人員指,該公司確實派出過36人參與救援,該標誌牌是現場指揮部提供的,「主要是肯定專業救援隊和我們在救援現場所做的工作」。 ■中通社

相關新聞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圖)
綠色感恩 禮輕情重 (圖)
穗花市啟幕 大型年桔遇冷 (圖)
秦淮燈會重現七彩琉璃塔盛景 (圖)
英首相中文賀猴年 祝兩國關係不斷增強
國僑辦主任:讓華僑共享中國夢 (圖)
津爆追責 五省部級官員臨處分 (圖)
事故傷亡和損失統計
特寫:業主:現在連打雷都害怕 (圖)
土壤地下水仍在修復
公安部推28項便民措施解決「奇葩證明」 (圖)
「雙創」促經濟 新興產業GDP佔比達8%
溫國輝當選廣州市長 (圖)
貴州銷毀爆竹時爆炸釀8死 (圖)
魯男腿黑求醫被建議洗澡
今年現場看春晚
山東「平邑奇跡」郵戳遭網友質疑
口鼻同吹 (圖)
鐵路售票員日剝3萬硬幣
渝「煙花換燈籠」關愛環衛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