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現場看春晚


已經23年沒有在電視前看過春晚直播的孔勝東,2016年,卻要坐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下稱央視春晚)的現場看直播了-是的,浙江杭州28路巴士司機孔勝東應邀將前往猴年央視春晚的錄製現場,還要代表全國道德模範向全國人民拜年。■《錢江晚報》

日前見到孔勝東時,他正佈置28路巴士的車廂。每年春節,他都自掏腰包買些小飾品裝扮巴士,今年他買了40多隻紅色的小猴子,還有40多個燈籠、鮮花。

每逢除夕夜,他不是在駕駛巴士就是在中山路擺修車攤給路人服務,「23年沒看過春晚直播了,都是第二天看重播」。

準備新制服參加錄製

昨日早上8時,孔勝東飛往北京,去參加晚會節目相關準備及綵排錄製等。除了全國道德模範獎章外,孔勝東還準備了一件嶄新的巴士司機制服,並說,這代表了杭州巴士駕駛員的形象。

1986年起,每周六晚,孔勝東都在中山路免費為百姓修車。30年只「缺席」過兩次:父親去世以及去年10月參加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這次因時間衝突,本周六中山路的修車,孔勝東要第三次「缺席」了,不過年初一晚上他就會補回來。

孔勝東怕有人在周六晚上去修車攤找他,他就讓徒弟在修車點對每一個上門的顧客說:孔勝東將於大年初一在老地方、老時間(19點至22點)為大家修車。

相關新聞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圖)
綠色感恩 禮輕情重 (圖)
穗花市啟幕 大型年桔遇冷 (圖)
秦淮燈會重現七彩琉璃塔盛景 (圖)
英首相中文賀猴年 祝兩國關係不斷增強
國僑辦主任:讓華僑共享中國夢 (圖)
津爆追責 五省部級官員臨處分 (圖)
事故傷亡和損失統計
特寫:業主:現在連打雷都害怕 (圖)
土壤地下水仍在修復
公安部推28項便民措施解決「奇葩證明」 (圖)
「雙創」促經濟 新興產業GDP佔比達8%
溫國輝當選廣州市長 (圖)
貴州銷毀爆竹時爆炸釀8死 (圖)
魯男腿黑求醫被建議洗澡
今年現場看春晚
山東「平邑奇跡」郵戳遭網友質疑
口鼻同吹 (圖)
鐵路售票員日剝3萬硬幣
渝「煙花換燈籠」關愛環衛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