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超「標王」身價 再創新高


放大圖片

■泰斯拿於2009年代表巴西出戰U20世青賽。 資料圖片

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昨日官方宣佈,與烏克蘭薩克達中場、26歲的巴西球員阿歷士泰斯拿簽約4年,轉會費為5000萬歐元(約4.4億港元)。

泰斯拿5000萬歐元的轉會費,再度刷新了中國職業足球歷史最貴引援紀錄,同時也成為這個冬窗期國際轉會的「標王」。值得一提的是,僅僅兩天前,廣州琱j剛剛以4200萬歐元的價格簽下西甲馬體會前鋒馬天尼斯,但這個「紀錄」僅保持了兩天就被刷新。同時這也是這個轉會窗口內中超「標王」第四次易主,此前琱j前鋒艾傑臣1850萬歐元轉會上海上港隊,1月底蘇寧2800萬歐元簽下拉米利斯。

26歲的泰斯拿司職前腰,是一名攻擊力極強的中場球員。他出道於巴西華斯高,2010年以600萬歐元的身價加盟烏克蘭豪門薩克達,6年來他幫助球隊五奪聯賽冠軍、三奪烏克蘭盃冠軍。2014-2015賽季,他獲得烏超聯賽金靴,本賽季至冬歇期已為薩克達出場26次,射入26球,其中聯賽15場打進22球。

近日抵南京 備戰亞冠盃

加盟蘇寧前,泰斯拿還和英超豪門利物浦有過「緋聞」。不過,利物浦2450萬英鎊(約合3200萬歐元)的報價被薩克達拒絕,據報道稱,薩克達向利物浦索要3800萬英鎊(約合4900萬歐元),雙方最終沒有談攏。

據悉,泰斯拿已完成體檢,將於近日抵達南京與球隊會合,備戰即將開始的亞冠盃。

蘇寧在官方公告中稱:「泰斯拿將作為新賽季球隊戰術體系的重要一分子,他個人盤帶技術、球感、過人速率、連續擺脫能力均屬上乘。他可以勝任前場任意位置,除了進攻組織,還可以司職邊鋒,出色的下底傳中和策應意識將讓他成為新賽季中前場另一個支點。這豐富了球隊的整體戰術打法,使得球隊在面對不同對手時,能做出相應的變陣,在進攻上有更多的選擇。」

擬再引入一名實用型前鋒

俱樂部總經理劉軍表示,泰斯拿比較年輕,在前場可以勝任多個位置,相信他的加盟會使球隊整體實力得到很大提升,「我們認為還是物有所值的」。劉軍同時透露,「蘇寧還計劃引入一名實用型外援前鋒,完成俱樂部『處子』賽季的外援拼圖」。他同時強調,俱樂部的宗旨就是要為球隊購買合適的球員,希望球隊能在中超和亞冠賽場上為江蘇和全國球迷奉獻更多精彩比賽。

江蘇蘇寧本賽季接手原江蘇國信舜天足球俱樂部,目前他們已引入泰斯拿、車路士中場拉米利斯、澳洲國腳沙尼貝利3名外援,並留用了上賽季的最大牌外援森美亞。 ■新華社

相關新聞
中超「標王」身價 再創新高 (2016-02-06) (圖)
網爆蘇寧戰將 冬訓嫖妓 (2016-02-06)
中國拳王排名 鄒市明僅列第5 (2016-02-06) (圖)
23中國健兒將出征冬青奧 (2016-02-06)
拜年 (2016-02-06) (圖)
國足公佈集訓名單 鄭智落選 (2016-02-06) (圖)
國足集訓名單 (2016-02-06)
中華拾錦 (2016-02-06) (圖)
集思廣益 尋未來發展之路 「洪」心壯志 為國家義無反顧 (2016-02-05) (圖)
專家建議盡快建立合理機制 (2016-02-05) (圖)
足協盃抽籤 琱j或遇泰達國安 (2016-02-05) (圖)
傳蘇寧四億報價泰斯拿 日內簽約 (2016-02-05) (圖)
郎平盼女排精神代代傳承 (2016-02-05) (圖)
中華拾錦 (2016-02-05) (圖)
高洪波任國足臨時主帥 (2016-02-04) (圖)
琱j簽馬體神鋒馬天尼斯 (2016-02-04) (圖)
體育時評:錢不能無限制「燒」下去 (2016-02-04)
中國足壇外援轉會費前十 (2016-02-04)
亞冠決賽多項違規 琱j遭亞足協處罰 (2016-02-04) (圖)
澳網歸來 張帥不迷失 (2016-0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