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程失算釀塞車 台北市長道歉


放大圖片

■台北市昨日大塞車。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北市交通連日來屢次陷入堵塞狀態,給市民出行造成極大不便。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已從以往的約60%降至47.7%。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首度對此道歉。

同時動工癱瘓交通

綜合台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由於預算失誤,柯文哲稱,「三橫三縱」自行車道路工程要壓縮在一年內完工,缺乏配套措施,讓台北陷入塞車困境。他還說,「我犯的錯就是同時動工」,導致影響範圍太大,這是一次慘痛經驗。

旺旺中時民調中心近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已從以往的約60%降至47.7%;不滿意度則為30.1%,較過去呈現微幅上升趨勢。這份數據是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以來最差的成績單。

針對台北市交通擁堵問題,柯文哲此前曾說,「再多開除幾個局長,台北就不會塞車了。」此言論引發爭議。近日在接受台北廣播電台專訪時,柯文哲首次就堵車問題道歉,並表示,民調下滑確實和交通有關,但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台北市交通局與警察局昨日聯合召開記者會,針對交通維持疏導計劃對外說明。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張哲揚說,「將市長高人氣弄這麼低,是我們要檢討的地方」。他並強調將出動兩千多人次警義交人力,把道路維修給交通造成的衝擊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工程失算釀塞車 台北市長道歉 (圖)
國台辦國開行攜手助台企發展
台民去年刷卡5千億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