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寫新年願望 冀港回到和平


放大圖片

■「公民力量」發起「建樹.香港」祝願行動。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年之計在於春,有地區組織發起祝願行動,讓市民寫下新一年對香港的期盼,在年初一旺角騷亂的陰霾下,大部分許願市民都希望香港能回到和平,不要再有暴力衝突。有市民希望香港和諧,指暴力永遠不是一個正確的解決問題方法,也有教徒感嘆現今社會「拳頭行先」,表示會為香港的和平及安定祈禱。

昨日是年初七「人日」,巧逢是情人節,「公民力量」在大圍發起「建樹.香港」祝願行動,邀請市民寫出對香港未來的願望及如何實踐的建議,並掛在心願樹上,希望由市民表達期望未來的香港何去何從,又同時派發情人節花給參加市民,希望他們的願望「開花結果」。活動吸引不少市民駐足寫下心願,當中不少是一家大小,大部分人在年初一旺角騷亂後都祈求香港和諧,不要再有太多爭拗。

退休婦嘆社會「拳頭行先」

退休多年的趙太祈求香港安定,她表示在電視新聞看到初一騷亂的畫面,直言嚇一跳,感嘆現今社會「拳頭行先」,已經沒有以前那麼茩咿M諧及安分守己,她希望香港不要再出現暴力場面。她又稱,自己是教徒,每星期都會到教會為香港的和平及安定祈禱。

從事資訊科技工作的歐先生帶同兩名女兒許願,他希望香港和諧,即使市民有什麼訴求,暴力永遠不是一個正確的解決問題方法,更不同意滋事分子在騷亂中向警察扔磚頭,他指「個個都想開心」,暴力不能令願望成真,希望市民棄用暴力之餘,也盼望政府多聽市民意見。

退休人士何先生希望香港人「有炾窗A有飯開」,大家「唔好搞咁多洁v,他指初一騷亂滋事分子扔磚頭,不但傷及他人,也損害其他人利益,如重鋪行人路也是用納稅人的金錢,他認為當晚警方行動克制,不願使用更強武力,「畀我就大力鎮壓」,又認為「應該向佢](暴徒)開槍」。

相關新聞
張曉明譴責暴徒惡行 堅信邪不勝正 (圖)
各界認同張主任講話 促警緝暴 (圖)
范太斥施暴卸責真懦夫 (圖)
特首挺警增裝備人手除暴 (圖)
籲暴徒懸崖勒馬 財爺:不收手全港輸 (圖)
市民寫新年願望 冀港回到和平 (圖)
沙田居民協會日蒐4000簽名挺警 (圖)
海口聯慰警 (圖)
陳家強批暴:傷透市民心
「正義」「撐警」遊行 千人促懲暴徒 (圖)
斥「借蛋」生事 中大生:「魚蛋革命」好無稽 (圖)
各界青年代表向警察致敬 (圖)
調查報道:「本民前」策劃一載 扮撐小販實搞事 (圖)
蘇錦樑:加國政商界關注事件
李慧k:暴力如癌 任由蔓延禍港 (圖)
近九成市民反對旺角暴亂 (圖)
反對派盲撐暴徒 無視暴力惡行
3歲女闖男廁 爬窗墮樓亡 (圖)
小孩不懂怕 靠家長看管
涉網煽「殺警」 入境助理准保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