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盲撐暴徒 無視暴力惡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繼續為「港獨」暴徒在年初一發起的旺角暴動行為開脫。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趁該黨為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楊岳橋誓師期間,再為暴徒塗脂抹粉,不僅未有譴責暴行,更反指特首梁振英在事件中的言論是「把握機會做政治鬥爭」,為暴徒轉移視線。部分出席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亦在誓師活動後,聲言看不到香港有分離主義,對「港獨」引發的暴力問題視而不見。

公民黨多名成員昨日在沙田港鐵站外為楊岳橋進行大型誓師活動。出席者包括公民黨主席余若薇,黨魁梁家傑,成員吳靄儀、郭家麒、陳家洛、陳淑莊等。其他出席的反對派成員,包括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前民主黨成員、新界東前立法會議員鄭家富等。

梁家傑在活動致辭時主動提到暴動事件。他稱自己「忠告」梁振英別「只說暴力或非暴力而迴避他們正在破壞香港自由法治」。活動後,他又向傳媒聲言,梁振英等是「把握機會去做政治鬥爭」,借機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自編自導自演」。

張超雄在活動中則死撐拉布,指楊岳橋若進入議會後,能與反對派共同拉布,更稱「拉布全世界都有,可為少數人發聲」。活動後,他一方面向傳媒稱看不到香港有分離主義,旺角暴動僅表露市民對特區政府及警察的「不滿」,一方面又聲言非為暴力開脫,只要求特區政府「正視」問題。

梁國雄則稱,梁振英「朝令夕改,諉過於人」,故令市民「反抗」,又聲稱特區政府應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起因,對暴行視而不見。

鄭家富踩黃成智得個樣

鄭家富則在活動上借機批評另一候選人、新思維黃成智「唔係泛民杯茶」,又嘲笑黃成智「聽到我話佢建制派B隊就嬲」,並稱「走第三路線並唔係炒幾碟、扮超人就係豲漶v。

出選新界東補選的候選人還有周浩鼎、方國珊、劉志成、梁天琦及梁思豪。

相關新聞
張曉明譴責暴徒惡行 堅信邪不勝正 (圖)
各界認同張主任講話 促警緝暴 (圖)
范太斥施暴卸責真懦夫 (圖)
特首挺警增裝備人手除暴 (圖)
籲暴徒懸崖勒馬 財爺:不收手全港輸 (圖)
市民寫新年願望 冀港回到和平 (圖)
沙田居民協會日蒐4000簽名挺警 (圖)
海口聯慰警 (圖)
陳家強批暴:傷透市民心
「正義」「撐警」遊行 千人促懲暴徒 (圖)
斥「借蛋」生事 中大生:「魚蛋革命」好無稽 (圖)
各界青年代表向警察致敬 (圖)
調查報道:「本民前」策劃一載 扮撐小販實搞事 (圖)
蘇錦樑:加國政商界關注事件
李慧k:暴力如癌 任由蔓延禍港 (圖)
近九成市民反對旺角暴亂 (圖)
反對派盲撐暴徒 無視暴力惡行
3歲女闖男廁 爬窗墮樓亡 (圖)
小孩不懂怕 靠家長看管
涉網煽「殺警」 入境助理准保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