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毅夫:民進黨應釋善意


放大圖片

■汪毅夫。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對於民進黨上台後兩岸關係將面臨的變化,10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會長汪毅夫在台灣代表團媒體開放日上答問時表示,大陸已通過各種方式釋放很多善意,在兩岸關係上,民進黨領導人和民進黨人應領受善意,並釋放善意。他呼籲,民進黨要處理好「凍獨」問題。

汪毅夫指出,從現在到「5.20」(5月20日)民進黨「上台執政」還有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民進黨領導人和民進黨人要注意這一點。在兩岸關係方面,應該要多多領受大陸釋放的善意,同時也要多多釋放善意。他說,近段時間,大陸方面已經釋放了很多善意。

現在民進黨內許多人士已認識到「台獨黨綱」對於民進黨的妨礙和傷害,已經發出了「凍獨」,即將「台獨」黨章「凍結」的呼聲。汪毅夫指出,2000年到2008年間民進黨做的最爛的一件事就是把兩岸關係搞砸。現在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擺在那裡,隨時可能制定的新的「憲法」,這是讓世人不能放心的一件事情。

汪毅夫續稱,民進黨建黨初期並未選擇「台獨」道路,而是在將「台獨」條款增列入了其黨綱後才被看作「台獨黨」。他說,民進黨真的要處理好這個問題,證明民進黨不再是「台獨黨」。

盼兩岸關係春暖花開

汪毅夫呼籲,民進黨真的要體會大陸的善意,希望未來台海一定要安定,兩岸關係一定要和平發展。他期盼,未來兩岸關係能迎來春暖花開的局面。

汪毅夫說,台灣民眾普遍希望的是家人平安,兩岸民眾在此次台灣選舉後不會越走越遠。他說,兩岸民眾無論是在「5.20」之前還是在之後仍然會有一種趨勢,那就是越走越親。

相關新聞
「泰山」家族內訌將改組 (圖)
泰山集團主要業務
汪毅夫:民進黨應釋善意 (圖)
國民黨產近40億 黨團倡捐公益 (圖)
遊台陸客團減 台盼溝通解決
北海坑道賞「藍眼淚」可預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