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台陸客團減 台盼溝通解決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大選後政黨輪替,外界盛傳大陸來台觀光旅客人數遞減,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日證實,陸客團人數確實減少,但個人遊人數增加,3月維持微增,不希望3月以後出現陸客縮減的狀況。

擬開拓其他市場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旅遊業界盛傳,3月20日後,大陸將減少1/3的陸客來台的數量,遊覽車和旅館業可能馬上受到衝擊。在3月到5月的兩個月間,業者們不知道該向馬英九當局還是向民進黨反映狀況,也無法獲得各陣營回應。「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表示,有聽說部分航班變成小飛機,大陸方面口頭未證實,「我們心裡都有底」。

對於近來陸客來台班機減少、部分省份停止辦理大陸人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等,孫立群10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這些情況的出現在時間上「非常湊巧」,陸委會將加強與大陸方面的溝通,除陸委會和海基會平台外,「觀光局」的「小兩會」機制也會進行溝通。中長期政策方面,包括開拓其他市場旅客、匯率等,牽涉層面更廣。

孫立群表示,至少到目前為止,陸客來台數量到3月中都有微幅增長,但是結構有些變動,個人遊人數增加而團客減少;目前相關說法都是臆測,實際情況還要等3月之後才會明朗,希望不要出現陸客減少的現象。

相關新聞
「泰山」家族內訌將改組 (圖)
泰山集團主要業務
汪毅夫:民進黨應釋善意 (圖)
國民黨產近40億 黨團倡捐公益 (圖)
遊台陸客團減 台盼溝通解決
北海坑道賞「藍眼淚」可預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